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阿里数字经济体中国年度用户达9.6亿
09-24 19:0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过去几年的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每年展现的数字经济体大图不断丰富。“我们从来不把任何业务作为单一业务,每个业务都是我们服务消费者的新场景延伸,它们共同构成一个生机勃勃的整体。”张勇说。

今年这张大图上不仅多了阿里刚刚收购的考拉,高德也首次被列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基础设施之一,“数字经济和5G时代,基于人地关系和地理信息的创新,对未来阿里巴巴的发展非常重要。”张勇说。

阿里数字经济体的消费者业务过去一年高速增长。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中国年度用户达到9.6亿,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7.3亿的中国年度活跃消费者,以及支付宝超过9亿的中国年度活跃用户。

整个阿里数字经济体内部存在着巨大增量空间。“在7.3亿的人群当中,只有25%的人在使用口碑和饿了么,只有12%是优酷付费会员,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经济体内的化学反应就能带来巨大增长,它们面对的都是同一群人。”张勇说。

他分享了一个有意思的商业现象——阿里数字经济体最高频使用的5个应用当中,用户用的应用越多,停留时间越长,如果5个应用都使用,一个月就有27天“生活”在阿里数字经济体里。“我想,我们很快就能实现一个月有30天生活在阿里巴巴。”张勇说。

阿里巴巴刚刚迎来了它的20年。张勇再次提到了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和大数据云计算。“我们从未停止创新,我们相信,整个经济体的核心就是创新。”他说。

他也分享了阿里巴巴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未来五年,阿里巴巴将至少实现超过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服务至少10亿消费者。只有达到这个阶段性目标,阿里巴巴才能真正走向未来的长期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