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奖8万,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邀你参加
09-24 19:0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4)日,记者从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上网进城,带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将举办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即日起至10月15日,全国青年电商报名参与该比赛最高可获8万元奖金,并获得项目落地孵化政策支持。

据了解,2018年,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的指导下,团市委、市商务委、市扶贫办和秀山县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吸引了全国236个专业电商销售团队报名参赛,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82亿元。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零门槛、零经验、零成本、零风险”的创业平台和交流平台,鼓励广大青年投身电商创业就业。因此,参赛对象为全国从事或有意愿从事电商销售的青年,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名,参赛人员的年龄均不超过45周岁,且凡以团队名义参赛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在销售的产品方面,此次大赛选手需销售以重庆贫困区县为主的全国优质农产品和加工农产品,如紫薯、脐橙、蜜柚、秧青米、酸辣粉等。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有意愿参赛的青年可登陆“金穗慧生活”微信公众号、村头平台直接报名;也可将报名资料发送至大赛邮箱报名。参赛选手于10月中旬前完成参赛店铺与组委会ERP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和销售调试。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为竞赛时间,12月将在重庆市秀山县举办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颁奖典礼、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青创10万+”农村电商专场培训和青年电商助力扶贫系列活动。大赛将以参赛选手的销售单量、销售总额等数据为评分指标,根据计分规则,计算出选手最终得分成绩。

“此次大赛最高奖金为8万元,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和优秀组织奖10个。”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介绍。除奖金奖励外,主办单位将助力项目落地孵化。

曾凯表示,大赛获奖项目团队将纳入“青创项目库”,后续通过开展“青创桥”项目资源常态化对接工作,组织青创项目团队与工业园区、孵化基地等定期开展参观访问、项目推荐和路演对接等。结合市区相关政策,在资金扶持、场地租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奖励,切实促进项目落地发展。同时,获一等奖选手的企业还有机会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青创板挂牌,并由主办方向相关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推荐,获奖选手还将获得“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政策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