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餐企也玩快闪?百度与重庆餐企联名快闪店登场
09-24 17:0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百度百家号“百城百味”重庆站闭幕。据介绍,本次百城百味重庆站联合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当地知名美食商家共同打造,活动计划开展近1个月里,不仅组织百家号创作者用文字和影像记录重庆的味道,更与重庆餐企一起落地了首家快闪店。

“闪”一下 专属门头、墙面、菜品

百城百味故事墙、互动墙、李子坝梁山鸡与百城百味的定制菜单、定制菜品“百家争鸣”等……9月21日,李子坝梁山鸡(来福士店)已焕然一新。不少消费者簇拥至门店,打卡新奇,抽取周边礼品。

这是李子坝梁山鸡与百城百味打造的快闪店,将保留至10月17日。

QQ图片20190924171659.jpg

百城百味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城百味是由百度百家号推出的打造城市味道名片的品牌活动,此次重庆站,不仅是百家号创作者探索重庆美食之旅,还与李子坝梁山鸡呈现了首家快闪店。

该负责人称,快闪的经营形式,一般多出现在零售、时尚行业,鲜见与餐企。此次选择与李子坝梁山鸡合作,其一,李子坝梁山鸡是老字号,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重庆美食文化,与品牌此次活动内涵契合。其二,品牌本身具有互联网基因,从业人员也多是年轻人,这也减少了彼此的沟通成本,能更好地把彼此意图呈现。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李子坝梁山鸡从2013年开始以互联网思维重新打造,如今已经7年过去,品牌仍保持着高关注度,门店排队打卡是常态。李子坝梁山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稳定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李子坝在品牌运营上,很愿意尝试新变化。“比如这次合作打造的快闪店,实际上是向市场传递一种娱乐精神,呈现惊喜给到消费者。”

内容之争 鹿死谁手

据了解,作为百家号品牌活动的百城百味,自18年7月开展以来,已经陆续走过北京、武汉、成都等地方,累计阅读量6亿。

业内人士指出,美食、旅游,是内容创业者以及读者关注的两大重要板块,百城百味的目的很明显,通过活动整合内容创业者、餐饮资源等,导入百家号。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2019年百家号将通过推出金芒计划和百家榜等举措激励优质创作者,预计全年投入20亿流量,3亿补贴扶持优质内容生产。

不仅是百度,近日,头条号也推出“月薪万元 新作者扶持计划”,发掘和扶持平台有潜力的新人。大鱼号、网易号等亦推扶持计划,争夺优质内容生产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