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百姓 至臻至境”——镜头记录下的重庆工行倾情服务市民美好生活场景
09-2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走进银行网点,一句主动上前的问候,让初进大厅的陌生感瞬间消失;一杯贴心的茶水,让严肃的环境有了家的舒适感;一次次询问解答,让业务办理起来更加顺畅快捷;一张张笑脸,让明亮的厅堂有了暖暖的温感。

细致、周到、温暖,是客户对工行重庆市分行服务最集中的形容词。不论是耐心细致的为客户兑换烧焦的残币,还是悉心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事情虽小却时时处处充满了人情味儿。从风华正茂的小青年,到年逾花甲的老人,重庆工行人用“心”将最真诚的笑脸和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

银行服务,不止于金融。随着百姓金融消费需求的不断翻新,银行的服务内涵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不断创新完善服务平台、拓展服务触角,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力求让百姓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至臻至境。

记录镜头一:指尖服务  赢得称赞

粟阿姨是工行重庆万盛万北支行的一位老客户,她经营着一家副食店,经常带着收到的面额不一的零散钞票,到柜台来办理存款以及汇款业务。

为了方便粟阿姨办理转账业务,大堂客服经理试着指导她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因粟阿姨上了些年纪,对这类“高科技”业务心里有些抗拒和不放心,大堂客服经理看出了粟阿姨内心的不安,主动使用自己的手机银行给她操作示范,每一步都耐心的给她讲解,最后再指导其亲自操作几次。

经过一番努力,粟阿姨显得得心应手多了,还不时发出阵阵感叹:“用你们的手机银行好方便,还不收手续费,再也不用每次都到柜台来一笔笔转了!”就此,粟阿姨高兴的离开了银行。

但在第二天,粟阿姨慌慌张张地来到银行,值班的客服经理见状马上迎了上去,仔细询问粟阿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原来,她的手机出了故障,不能办理转账业务。客服经理先是耐心安抚粟阿姨焦急的心情,然后帮助阿姨查看了她的手机,看是否是因为操作不当导致了转账汇款失败。后来发现是粟阿姨的手机自身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的办理转账业务。

大堂客服经理引导她前往智能柜员机办理,成功的将钱转给了对方。粟阿姨这才舒了口气,对着客服经理一个劲儿的道谢:“你们的服务耐心又细心,我要打电话表扬你们!”

图片1.png

▲2019年7月3日,工行重庆建北支行营业室客服经理认真指导外籍客户办理业务。

记录镜头二:残币兑换 温暖人心

日前,一位焦急的中年女性客户急匆匆地走进工行重庆两江西湖路支行,拿着一叠被火烧过的钞票,询问大堂客服经理是否可以兑换?

值班客服经理第一时间把客户引领到柜口,客户小心翼翼地从包里取出残破的钱币递进窗口,看着客户期盼的眼神,感受客户的焦虑烦躁,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可以兑换,您请稍等。”于是立即开始手工测量残币。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客户拿来的这50余张百元残币,不仅纸张破损严重,同时还被水浸泡过,检验残币时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破损程度。由于残破严重,加重了真伪鉴别的难度,整个兑换过程非常缓慢,客户一直焦虑不安。

最后,经工作人员不懈努力,终于从破损的钱币中成功挑选出33张全额及4张半额,总计兑换了3500元,将客户的经济损失降至最低,让客户终于舒了一口气,感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能兑换到这个金额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作人员微笑着对客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图片2.png

▲2019年6月12日,工行重庆潼南大同街支行为客户兑换烂钞2750元。

记录镜头三:特事特办 服务周到

今年6月17日,王先生焦急地来到工行重庆大渡口建设村支行,大堂客服经理上前询问,了解到客户王先生父亲的银行卡因多次输入错误被锁住,现已无法使用,所以王先生想持其父亲的身份证及自己的身份证来进行解锁。

但根据银行卡管理相关规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原则上必须由本人进行解锁,不允许他人代理。王先生听到解释后非常着急,因为老人已年近90岁,且行动不便,无法前来营业网点办理,同时老人需购买药品,急需用钱。

大渡口建设村支行急客户所急,从客户角度出发,积极为银行卡本人提供上门服务。当日下午,网点运营主管和客服经理在统筹协调了网点的人员安排后,就携带相关资料驱车赶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办理相关手续。当业务办理完毕,临走之际,王先生拉着该行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你们工行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真心实意地为客户着想,还特别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银行服务无小事,上门服务暖人心。工行重庆大渡口建设村支行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的客户享受到“特别”的服务。该网点用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扎扎实实地为每一个客户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在坚持合规、严守风险的同时,提供便民、高效、贴心周到的服务。

图片3.png

▲2019年6月4日上午,工行重庆沙坪坝井口支行为一名90高龄客户上门核保。

记录镜头四:紧急时刻 伸出援手

今年6月21日上午11许,正是工行重庆沙坪坝嘉新支行集中代发社保工资的高峰期,客户特别多。突然传来“呯”的一声,正在厅堂服务的运营主管欧老师立即朝发出声音的方向跑去:原来是正办理现金业务的一名老年客户手中的保温桶掉在地上,客户的头正慢慢向柜台俯下去。欧老师急忙扶起客户问:“婆婆,您怎么了?”老婆婆用微弱的声音说:我低血糖犯了……

见情况紧急,欧老师立即为客户找来几块巧克力糖,帮助其服下,安抚老人不要着急,缓缓心。其他工作人员又为客户冲来一杯白糖水让其喝下。待客户情况稳定后,才扶起客户到休息区休息。

客户缓过来抓着欧老师的手说:“妹妹,谢谢你!今天你救了我的命!我有严重的低血糖症,家人生病住院,我昨晚没有休息好,又没有吃早餐……幸亏今天犯病时在你们银行。你们才好哟,这么忙还关照到我。”

其他围观的客户也纷纷说:这个网点我们经常来,他们对老年客户真的是很好!又耐心、又热心!

记录镜头五:拾金不昧 客户点赞

今年6月27日18时47分,客户胡某在工行重庆铜梁营业室自助服务区办完业务后匆匆离开,将钱包遗留在自助设备平台上。保安罗世模在巡查时发现该钱包,立即汇同支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监控下检查了钱包里的物品,里面有现金2050元、银行卡数张、身份证、港澳台往返通行证等重要物品。

后通过多方联系查找,于6月28日8时许找到正在为遗失物品而焦急万分的胡某,现场与客户核实无误后将物品和现金完璧归赵,并友好的进行安全提示。胡某激动万分,主动在客户意见簿上留名为网点点赞。

【后记】

通过镜头,在工行重庆市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一场场令人感动的温暖瞬间被记录下来,充分说明了工行重庆市分行心系客户,倾情付出,时时刻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2019年工行重庆市分行在渝启动了“服务百姓 至臻至境”服务提升主题活动,将“服务百姓”牢记于心、将“至臻至境”服务落实于行,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