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享空间来了!你愿意花17.9元“买”半小时私人空间吗
09-24 14:28:0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消息,“等候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逛街逛累了,或者等人的空当,你愿意花17.9元“买”半小时不受打扰的私人空间吗?

014b595dcdad05545db4b9d18236e1ce.jpeg

23日,记者在武商众圆广场B区和C区之间的室外空地上,发现一个新型的“共享空间”,外观看上去方方正正,与迷你KTV、共享电玩、小样购买机等设施摆放在一起,外墙上显示清晰的使用步骤。

记者拿出手机,根据共享空间外墙上提示的步骤进行操作。首先关注该共享平台公众号,进入主页面后,点击“开锁结账”,按照指令输入该共享空间的代码,即可进入开锁状态。

收费标准是30分钟17.9元,超时之后按照每分钟0.6元收取费用,在打开共享空间门锁之前,需要先预交费用。记者选取了30分钟的档位,紧接着手机页面显示“开锁中”,不一会就可以直接拉开共享空间的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进去后看到,3平方米左右的封闭空间内,沙发、桌子、电视一应俱全,休息或者打发时间都非常合适,完全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

进门右手边是一个黄色的皮革沙发,上面放着两个鲜艳条纹的靠垫;左边是一张桌子,桌上有内部设施使用说明书、留言本、笔、空调遥控器等,还贴心地放置了扑克牌、飞行棋、五子棋、小霸王游戏机等休闲娱乐用品;左边的墙面上挂着一个电视机,可以用遥控器随性选择中意的节目;靠门的左上方,还挂有一个安全锤和灭火器。

坐在沙发上,暖白色灯光令小小的空间倍感温馨。电视机可以播放各种电视节目和电影,还有各种接口的充电线,在里边关上门看看电视或者聊天,马上与外面喧嚣的世界隔离开,给人一种非常自在放松的心境。

根据共享空间的宣传信息,空间功能主要有亲子陪伴、情侣约会、同学聚会、旅途小憩等。

来附近办事的苏小姐,见到这个共享空间觉得十分新奇,原本在商场外座椅上休息的她,走进共享空间后感慨“舒服不少”。

苏小姐告诉记者,平时逛街时也会使用共享设备,还是第一次见到共享空间这个新玩意。体验之后,她认为感觉还不错,以后出门逛街或者等电影的时候,会考虑使用。30分钟17.9元的价格,她觉得还可以接受,毕竟现在自助按摩椅、迷你KTV,随随便便几分钟也要花几块钱,这个空间能坐三四个人,哪怕是在里边看个电影,也是惬意的。“如果充值有优惠就更好了,就看这个共享空间的投放点多不多。”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担忧,这个空间相对封闭,也应该约束使用者的行为,不能因为私密就为所欲为。

据了解,共享空间目前已在武汉三个商业场所进行投放,吸引部分消费者体验。

原标题:共享空间现身武汉商圈  你愿意花17.9元“买”半小时私人空间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