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天限流5000人!国庆节前往九寨沟旅游要趁早预约……
09-24 15:1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2).jpg

9月23日,九寨沟景区宣布拟于201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试运行)。记者从重庆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九寨沟景区仍处于恢复重建期,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因此国庆期间市民如果要前往旅游,需提前预约。而从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国庆节尚未开始,1到3号的跟团名额已经基本告罄。

据悉,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85%的区域已基本具备开放条件。九寨沟景区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根据恢复重建情况,实行单日最大限量控制,目前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超过最大限量,景区当日将不再接待游客。此外,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

记者从中青旅、旅游百事通、国旅等旅行社获悉,目前从重庆出发前往九寨沟的跟团行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汽车4日游,另一种是动车5日游。从旅游行程的内容来看,主要为九寨沟、川主寺、松潘、茂县的线路。

“建议国庆节前往九寨沟旅游提前预定,越往后名额就越少。”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名额紧俏,再加上临近国庆假期,1到3号的名额已经满了,4号还剩少量名额。“如果今天预定的话,5号的名额比较充足,但都要看抢票情况,如果没有预定成功,只能退还费用或者改期。”

何时取消限流措施,景区方面并未透露。对于国庆期间的流量管控,携程旅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既是对身为世界自然遗产的九寨沟景区的保护,又同时提升了十一出游的客户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