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百姓 至臻至境 ⑥ | 虚惊一场 重庆工行成功帮客户办房屋贷款
09-24 09:39:5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8月27日下午,一位神色紧张的客户急匆匆地走入工行重庆民生路支行,拉住一位大堂客服经理的手非常着急地问,房子买不成了怎么办?客服经理安抚住客户,让客户不要着急,慢慢说是什么情况。

原来,客户本来在民生路网点办理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但此期间自己又在网络平台购物时,弹出小窗口提示客户有可借额度。客户关女士一时好奇,点击进去查询了自己有50000元额度,但一直未使用。

恰好关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推文“千万别随意点击查看额度!频繁查询征信记录会让信用‘打折’”。关女士一下子想起自己曾在APP上查询过额度,担心会影响自己征信,导致贷款审批不通过 ,所以急匆匆来到银行咨询。

大堂客服经理立即引导客户来到个贷处咨询。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建议客户先查询自己的征信,果然在客户关女士的征信上显示有一笔XX银行的贷款申请。关女士看到后,十分着急,连声询问对自己贷款有没有什么影响?

工作人员建议关女士先打XX银行电话核实是否此笔贷款申请成功,如果没有申请成功,就对房贷没有影响。关女士通过拨打那家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到其实该笔贷款尚未申请,目前只查询过其征信。

结果只是虚惊一场,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随后该行按规定成功帮客户办理了房屋按揭贷款。

银行专业人士为此提醒,在申请房屋贷款期间,尽量不要随意点击各类软件的查询额度功能。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比如信用卡要按时全额还款,不恶意逾期或恶意透支等等。

图片8.png

▲2019年6月14日,工行重庆忠县支行集中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