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假期成培训机构“旺季”:国庆不停课,家长糟心“假期泡汤”
09-24 09:28:41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刚刚收到消息,英语培训,10月1日和3日上课;科学培训,10月4日和6日上课。”韩女士的孩子今年读初一,以前从来没有报过学科培训班,因此“缺乏经验”,“我没有想到,国庆节这么重要的节日,培训班为什么还要上课呀?”

当然了,对于韩女士的抱怨,其他家长普遍的反应就是:大惊小怪——家里有伢儿上培训班的,哪一个没有经历过这种遭遇呢?

钱报记者跟韩女士聊了聊,才明白她为什么会“大惊小怪”。

韩女士在孩子小学时,没有给孩子报过学科类的培训,仅仅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报了几个兴趣班。今年孩子读初中了,周围不少朋友都建议:“必须报一两个学科类的培训班,否则孩子会跟不上,因为绝大多数学生都在外面补课。”

“我听取了朋友的建议,这个学期给孩子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一个科学培训班,但在不同的地方上课。”韩女士对钱报记者说,孩子挺争气的,小学时虽然没有报过培训班,但成绩还不错,小升初进了杭城一所民办初中。初中的学科一下多了起来 ,难度也变大了,所以只能随大流。

孩子上初中后,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晚上回家还要做作业到很晚,实在太辛苦。她就想着,国庆节难得有7天假期,要带着儿子出门放松一下,毕竟劳逸结合才是王道。

早在一个星期前,韩女士就做起了国庆节“出游攻略”:先去外婆家住两天,孩子跟外婆已经半年多没见了,外婆挺想念的;然后去云南玩3天,洱海的美景应该能让孩子忘掉繁重的功课,彻底放松一下;最后两天在家里做点作业、看看书,全家再出去看看电影吃吃饭。

假期计划相当完美,机票已经买了,房间也定下了,甚至连吃饭的餐厅也选好了。可惜,这一切因为一张培训机构的课程安排,全泡汤了。

“没想到会这样,刚出校门又要进培训班,难道以后都是这样的吗?”韩女士对记者说,以前报的那些兴趣班,逢年过节都是放假的。没想到上了初中,报了学科培训班,连节假日都没得休息。

韩女士原本想,要不就请假吧,可儿子很上进,认为既然报了名,就不能随便放弃。对此她很欣慰,支持孩子的决定。只可惜,这个国庆节算是泡汤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大大小小的假期也是培训机构的“旺季”。在春节,一些培训班甚至大年三十前一天还在上课。韩女士的遭遇是一个普遍现象,每个家长都会有这样一个糟心时刻。

一些有经验的家长会想办法绕开这种不愉快,会根据培训班的课程计划来安排节假日的出行计划。

一位姓王的妈妈说,一般情况下,她会尽量在一个机构给孩子报培训班,让上课时间比较集中。这个国庆节,她家孩子上培训班的时间就集中在长假的下半段,因此有三四天可以自由支配。

原标题:培训班不停课,国庆假期泡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