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热严重、信号差、会黑屏和死机……首批iPhone 11被曝问题多,京东上已有200多个差评,有人开始退货
09-23 13:38:56 来源:

9月20号,苹果公司发布的iPhone 11系列产品正式发售,现在首批订购iPhone 11的用户都已经陆续地拿到了手机。不过这次iPhone 11系列却被许多用户吐槽发热严重、信号很差等等,甚至已经出现了退货的情况。

目前iphone11在京东的评价数量为6800+条,其中差评占据了200+,中评为100+。在中差评中,iphone11被吐槽最深的亮点:机身厚重,边框稍宽;以及手机出现发热现象较为严重。在用户对iphone11的使用情况反馈中,大多数是在下载app、以及手机激活的时候出现发热严重的情况。

那这些用户到底遭遇了什么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不少人因iPhone11发热严重退货

目前,第一批iPhone 11的用户体验评价已经出炉。实测显示,iPhone 11系列是史上最耐摔的iPhone。虽然iPhone的抗摔能力依然算不上最好,但iPhone 11系列的玻璃面板相较旧款确实有所提升,具备一定的耐用性。

此外,iPhone 11搭载的仿生A13处理器,较一代整体性能提升了20%,但双层主板设计,或导致散热出现一定问题。

不少网友在微博吐槽,iPhone 11亲测发烫严重,包括无任何操作发热、玩游戏很烫等。有网友表示,发热位置主要集中在摄像头下方附近和开机键附近。

媒体报道,在以往的新iPhone激活同步数据时会出现这种发热严重的情况,这是因为手机会占用大量的性能在服务器上同步数据,因此也可以理解。然而这次iPhone 11系列出现发热的情况很频繁、奇怪,在使用网易云听歌时会出现发热烫手的情况,在拍摄视频的时候也会出现发热烫手的情况、甚至是聊微信时也会出现发热烫手的情况。对于这些性能占用不多的软件出现发热异常,有可能是因为系统优化问题,也有可能是A13处理器的问题,目前不少人都已经因为发热烫伤的问题退货了。

9a504fc2d5628535b0d62e7a7ede0dc3a7ef636a.jpeg

据苹果发布会资料显示,A13仿生采用台积电新一代7纳米工艺,集成85亿个晶体管,整体性能较上一代A12提升20%,同一工艺水平、性能提升的情况下,发热量势必更大。另外,iPhone 11系列全部采用双层主板设计,散热方面也不及一些内置液冷的安卓手机。

fafb6e3309ceaeff9818574bfd606193.jpg

          

iPhone 11系列信号依旧很差

至于信号问题,则是iPhone系列的老大难。

今年的iPhone 11系列依旧使用的是英特尔的信号基带,虽然已经是基于去年的信号基带进行了升级,不过日常的信号强度还是没有高通的信号好。尤其是在iPhone 11系列里面装进两张联通卡之后,手机信号几乎就很难满格了。



a5c27d1ed21b0ef4aa74179f33f52adf80cb3e0e.jpeg

iPhone 11系列拍照出现“鬼影”

在这次的iPhone 11系列上,三颗摄像头的拍照功能已经成为了苹果公司的主打卖点。然而有许多网友吐槽iPhone 11系列在晚上拍照的时候,手机里会出现“鬼影”,非常的影响体验。

这个“鬼影”究竟是怎样一回事儿呢?这其实是手机摄像头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出现的光学问题,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因为手机镜头问题,也有可能是手机角度问题。这个问题在以前的手机上也会出现,不过随着现在技术的优化,已经很少出现这种问题了,而以拍照为卖点的iPhone 11系列的三摄却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

500fd9f9d72a6059ad4e828ddf054f9e023bba86.png

iPhone 11系列搭载的iOS 13存在众多漏洞

iPhone之所以能够卖得如此昂贵,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搭载了比安卓系统更流畅的iOS系统。不过在这次的iOS 13中出现了非常多的漏洞,让人开始担心iOS系统的稳定性。

有网友发现快速滑动相册、锁屏界面进入相机、通知栏调整声音等地操作都会导致手机黑屏、死机。同时更新了iOS13之后在玩游戏时容易触发系统自带的输入功能,影响游戏的体验。

e4dde71190ef76c68c4039a9732786ffae51675d.jpeg

屏幕、品控等小问题

每款手机在刚刚上市时都难免出现一些品控问题,苹果也不例外。少数用户购买iPhone 11发现机身侧面缝隙较大,可以塞入一张A4厚度的纸张,做工不是很精细。

           

另外,还有用户发现iPhone 11的LCD屏幕显示不均匀,如下图所示,屏幕左上角的偏色非常明显。其他小问题还包括摄像头进灰、边框划痕等,基本上每年iPhone发售时都会发生。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严重的质量问题(如屏幕偏色、摄像头进灰等),iPhone激活后只有苹果官网或线下店可7天无理由退换货;其他平台激活后需要和经销商协商,并不一定能够顺利更换或退货。所以,建议追求完美的用户先开机检查但不激活,确保没问题之后再正常使用。

升级到iOS 13之后,老款iPhone相机不工作了

22

此外,新iPhone发布后老iPhone出现问题的情况再现。日前,搜狗CEO王小川微博表示,升级到iOS 13之后,自己的老款iPhone相机不工作了,重启也没用。王小川表示,升级到iOS 13之后相机不能用的还不止我一个人,并且还有两个现象:一个是电筒不能用了,一个是面部识别坏了的才有这现象。

上游新闻综合快科技、腾讯新闻、北桥科技、全球前沿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