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无车日”,重庆各大交通枢纽开展“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活动
09-22 20:2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南部公交公司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主题,在南坪枢纽站、四公里枢纽站、龙洲湾枢纽站、李家沱枢纽站和茶园枢纽站设置宣传点,向市民传递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活动理念。

上午,记者在南坪枢纽站看到,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材料和宣传小礼品,回答市民咨询,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开展“公交优先”签名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交通的参与意识,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社会风尚。

3.jpg

在四公里枢纽站宣传点,从区县乘坐长途客车抵达的乘客下车第一眼就能看到宣传展台。现场有很多乘客到宣传展台咨询乘车线路,了解公交换乘方法,志愿者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年龄较大的咨询乘客志愿者还将其送到乘车点,向过往乘客发放“公交优先、绿色出现”倡议书,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文明乘车、从我做起,理解公交、支持公交,提高认识、拒绝黑车的活动理念。

1.jpg

同时,两江公交机场分公司分别在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南坪四公里枢纽站、虎溪大学城等机场专线的乘车点,由驾驶员和地勤人员向乘车的旅客和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和机场快线的乘车指南,宣传无车日的由来和选择公交出行对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空气污染的重要意义,并同时通过乘车指南向大家讲解了选择机场快线出行机场的便捷性。

2.jpg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各个公交公司启动了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活动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主题,上百人在主城区多个公交站点宣传“无车日”, 传递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公交集团倡导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同时向市民传播公共出行理念,提高公交出行意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