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部5G手机下周齐发,投资清单给你整理好了
09-22 08:22:35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5G商用全面开启,5G套餐10月推出,多部5G手机下周发布……5G浪潮汹涌而至。

9月20日,中国移动官方APP页面显示,5G商用预约开启,名为“精彩相约,点亮5G”的商用预约活动已经上线。页面显示,截至发稿,全国已经有49.2万用户参与了预约活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移动9月20日透露,将加快5G商用步伐,于10月份推出5G套餐。在建网方面,中国移动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已建3万个5G基站,到年底将超过5万个,在超过50个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预计到2020年,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推出5G服务。

我国5G商用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9月21日在湖北召开的2019年“5G应用武汉峰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世界主要国家加快5G商用,把产业应用作为5G融合创新的重要场景和主阵地,抢抓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目前,我国5G商用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

王新哲说,我国将加快网络建设,深化融合应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将5G转化为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强大新动能。

王新哲还表示,我国将深化5G国际合作,增进5G国际共识,共同打造开放共赢、高效联动的5G应用创新发展格局,促进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多部5G手机下周发布,华为Mate30系列有望引领5G换机潮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Mate30系列手机。而在9月26日,华为Mate30系列就将在国内正式发布。Mate30系列是华为上市的第二款5G手机,并且搭载了华为最新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集成了5G基带芯片。

此外,9月24日,小米将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据悉,发布会上将推出两款5G手机,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5G时代概念手机。

光大证券预计,华为Mate30系列将有望引领5G换机潮流,相关供应链公司将受益。该机构建议从以下细分领域布局消费电子行业投资:

射频天线:信维通信、硕贝德;

射频电感:顺络电子;

射频前端:卓胜微;

射频传输线:电连技术;

光学:韦尔股份、水晶光电;

无线充电:信维通信、立讯精密;

电池:欣旺达、德赛电池;

声学:歌尔股份;

OLED显示屏:京东方A、TCL集团、深天马A;

盖板玻璃:蓝思科技;

指纹识别:汇顶科技。

机构:5G为今年确定性最高的主线之一,推荐两条配置主线

华创证券指出,5G是整个新兴产业板块今年确定性最高的主线之一,近期政策面上宽松,预计将会带来整个TMT板块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5G板块作为最为确定的“新引擎资产”而受益。

该机构建议两条配置主线,一个是5G基建板块寻找受益5G大周期建设且延续性较强的,主要是通信设备商龙头以及IDC;二是5G下游应用领域确定性较高的,比如流量应用和物联网应用。

标的方面,该机构重点推荐以下领域个股:

网络设备龙头:中兴通讯,4G扩容+5G提前使公司今年业绩确定性极高,运营商业务的快速复苏和海外业务的积极布局使得公司在未来2-3年依然保持非常强的竞争力;

IDC板块:光环新网,IDC是5G&云计算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受益流量爆发及产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业绩确定性强,REITs逐步落地推动科技地产龙头进入规模扩张新时代;

上游天线射频:通宇通讯,公司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公司进入爱立信产业链,在爱立信的带动下实现4G、5G天线出货量增加;

5G应用:移为通信,公司的物联网资产追踪终端产品处于物联网终端板块中的附加值最高的领域,且受益于渠道壁垒良好的竞争格局料将得以延续。

原标题:换机潮将至,多部5G手机下周齐发,投资清单都给你整理好了丨牛熊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