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明星超尴尬!越来越多男星代言化妆品,粉丝还狂买单
09-21 20:41: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几年有一个神奇的现象,当你走进商场,各化妆品店里海报清一色的都是男明星,小到屈臣氏,大到兰蔻、迪奥,通通是男性。即便在线上视频网站追个剧,遇到化妆品护肤品广告,也是一水的男明星代言。

图片来源:微博

据媒体统计,继2018年有超18个美妆品牌启用男星代言后,今年截至目前已有24个美妆品牌签约男星代言。有的男星因为一部电视剧或者一个综艺节目迅速走红后,美妆品牌们迅速签约。线下做活动,线上做生意,迷妹粉丝们纷纷“为爱买单”。

美妆爱找男明星代言

近日,雅诗兰黛宣布知名演员李现成为品牌亚太区护肤及彩妆代言人。该消息在雅诗兰黛官微发布后,转发量已突破43万,评论3.4万,点赞近30万。评论区内,李现的粉丝们纷纷晒单、表示“先买为敬”。

来源:微博

因在夏季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担任男主,李现如今已成为娱乐圈内的新晋顶级流量,拥有超高人气。在明星势力榜内地榜上,李现的数据排名第四,微博粉丝数有1933万。

李现的粉丝们下单似乎是有组织的行为,在微博上,有人发帖称,“虽说他代言的大品牌几乎没有要求我们冲过销量,但是体现李现同学号召力和商业价值,这是其中必要一项,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最大的支持,以及经常强调的晒单,给予金主爸爸反馈。”在微博下方,粉丝们相互提醒,除了花钱支持代言,还要做数据,打榜投票浏览,转赞评。

男明星显然已经成了美妆品牌的最爱,据统计,2018年有超过18个美妆品牌启用男星代言。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进入2019年至今,已有24个品牌签下男星来做自己的门面担当。

图片来源:微信公号“化妆品报”

今年以来新签约的男明星代言人还有个特点,即普遍年轻化,表格中24个品牌所选男星年龄在1995年之后的超过一半,且不乏00后代言人。

据界面新闻,近年来,品牌与明星合作时,分派的头衔愈发五花八门,除高阶的全球代言人、亚太区代言人、大中华区代言人、中国区代言人外,还有品牌大使、单系列大使、品牌挚友、品牌体验官等新名头。同一品牌旗下,代言男星的头衔比女星高的情形屡见不鲜,譬如刘昊然是科颜氏品牌代言人,而沈月是品牌青春大使。花样头衔的涌现,更多是品牌出于收割细分流量、规避风险的考量。

受近两年来频频出现的代言人负面新闻影响,品牌方通过多矩阵代言将此类风险降到最低。

流量小生带货能力强

说男明星代言美妆,一定离不开木村拓哉。1996年木村拓哉接拍佳丽宝(Kanebo)的唇膏广告,开启了男星代言口红的先河,广告中涂抹口红的木村拓哉带来了该款口红两个月卖掉300万支的销售神话。

为何找男明星代言美妆产品?一来男明星粉丝大多是由女粉丝构成,二来男明星拍摄的广告具有反差性更吸引人目光。

根据今年5月天猫联合阿里数据对外发布的《明星带货力排行榜》,2018年在天猫搜索“明星同款”的人次接近1亿。“女友粉”在天猫成为最舍得花钱的追星族,男明星们的带货力相比前一年有显著提升。

在“带货力”top10明星中,男星带货力显著提升,不但人数由去年的3位增加到4位,而且前三甲皆为男星。排名前10的明星依次是:吴亦凡、易烊千玺、鹿晗、周冬雨、赵丽颖、杨幂、迪丽热巴、朱一龙、杜鹃和刘涛。其中,吴亦凡一跃从2017年的第7名升到第1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猫“带货王”。

微博最新一周明星势力榜 图片来源:微博

消费者对女星的要求更苛刻一些,有无作品和口碑都成为考量因素。遭遇婚姻变故的杨幂由2017年的带货力第1名直接跌出了前5,普遍被认为时尚资源很好的Angelababy或许因为忙于生孩子,也跌出了前10。周冬雨、赵丽颖则后来居上,一跃成为女星中的第一、第二名。

另据返利网发布的最新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平台产生的追星相关消费高达2亿元,人均约1233.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明星同款服装最受欢迎,订单量高达36.4万,总额突破9628万元。

与女生的“情绪式”消费不同,“直男”的示爱更加“克制”。返利网的统计显示,追星消费群体中男女比例约为1:4。这意味着,每10个“为爱买单”的人中有8个为女生,而仅有两个是男生。

男明星代言之风愈演愈烈,难道男明星适合代言所有的女性产品吗?并不是。每经小编注意到,新广告法规定,广告代言人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因此,这些男明星代言的产品,必须他们自己也可以用。

看到这么多男明星代言女性用品,不知道女明星们怎么想,你又怎么想呢?

综合自界面新闻、钱江晚报、红星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