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丨北碚区合唱展演唱响新时代
09-21 18:5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9月21日,由北碚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北碚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在北碚区缙云广场举行,全区12支合唱队伍、千余名专业歌手和群众演唱爱好者用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唱响新时代。现场6000余观众观看。

6.jpg

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高洪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亚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赵玉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俐利,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区政协副主席韩燕参加活动。

展演在《祖国颂》壮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区直机关、街镇、院校、艺术团体的十余个合唱队伍与全区各界群众欢聚一堂,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向祖国献上最美妙的歌声和最美好的祝愿。

合唱展演分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两个篇章。《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过雪山草地》《到敌人后方去》《保卫黄河》《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江山》《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我和我的祖国》《扬帆起航》《祖国吉祥》,一首首主题鲜明、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歌曲将展演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各合唱队伍用豪迈的歌声赞美祖国,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北碚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奏响了北碚区人民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

70年前,北碚这座嘉陵江畔的小城,在朝阳中迎来新生。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区人民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的激情建设美丽家园,一个山清水秀、朝气蓬勃的宜居之城、人文之城、开放之城正加快建设步伐。

2018年以来,北碚区深入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区内企业进行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扎实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将大数据智能化与“工业生产”深度融合。

大数据智能化已经成为拉动北碚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2018年,北碚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实现产值413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6.7%,同比增长11.4%。 2019年上半年,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实现产值202亿元,同比增长24%,“智造”产业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的5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