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非洲访问团来渝参观市政建设,纷纷竖起大拇指!
09-21 11:1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专题研修班在北京举办,并于2019年9月19日赴重庆访问。在渝期间,访问团一行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土建七标项目和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项目实地参观交流,对重庆的建设速度和高超水平赞叹不已!

6.jpg

在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访问团一起观看了该企业宣传片,在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情况汇报后,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参观了九号线鲤鱼池暗挖车站和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工地,对汇报中讲述的项目特点、难点、亮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期间,非洲官员纷纷竖起大拇指,对重庆的城市建设连连称赞,对中国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施工技术表示表示惊叹,同时也对中国的智慧工地和花园式办公生活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欢迎像中建八局这样的综合实力强的中国企业去非洲投资建设,希望中方把更多和更好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带到非洲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提高当地的技术水平,深化合作交流,同时祝愿中非友谊长存。

5.jpg

据悉,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建八局在“一带一路”沿线,承建了非盟会议中心、布迈丁国际机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刚果(布)布拉柴维尔体育中心、埃塞俄比亚国家体育场、毛里求斯拉姆古兰国际机场、等一大批标志性建筑,为增进当地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