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利好!重庆首票综保区进口整车保税仓储业务正式落地
09-21 11:0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重庆海关消息, 9月5日,重庆飞力现代物流有限公司2辆罗尔夫哈格特汽车,从德国经阿拉山口进境,运抵西永综保区进行保税存储,这标志“21条措施”中又一措施在西永综保区实质性落地。

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开展过程中,整车到达口岸后,区内企业应办理进口报关手续,在口岸完成验封、检疫等工作。在口岸完成查验的,由企业自行运输至综合保税区;对暂不在口岸实施查验的,采用转关运输方式或其他具备条件的途中监管方式运输至综合保税区。

整车入区时,由区内企业申报,并办理入区手续。车辆驶入仓库后,海关按照保税货物存储的监管要求,对整车在区内存储过程实施监管。

与以往相比,极大地优化入境手续办理程序。比如汽车可暂不在整车口岸实施现场查验,也无需提前完成3C认证,整车进口可提前发货,运输至综保区开展保税仓储。汽车存储后,企业可以合理利用存储时间办理3C等证件,待车辆有销售意向出区时,再上线检测。

“保税存储模式下,企业可暂缓缴纳关税和增值税等税金,”该负责人表示,以上述2车为例,企业可暂缓缴税近百万元,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

若保税存储期间,企业可根据市场需求,需退运或销售至第三国,则无须在中国办理3C认证和上线检测,由此增加了企业销售的灵活性,便利企业销售计划调整。

据了解,《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下称“21条措施”)指出,要推进贸易便利化,打造物流分拨中心,试行汽车保税存储,即允许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综合保税区内开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等业务。

至此,“21条措施”中已有13项在西永综合保税区常态化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