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行重庆市分行:践行国有大行责任 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
09-20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引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前期科创板出台和注册制试行是落实十九大报告的重要举措,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了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短板,发挥了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价值发现的作用;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的有序推进降低了企业杠杆率,是社会融资存量结构的改革,防范了系统性风险。这些举措深化了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金融改革的重要起点。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杨宁

微信截图_20190919235600.png

8月30日,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江北嘴财经智库承办,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交银国际协办的“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在山城举行。

本次峰会“五个一”贯穿整个流程,借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旨演讲、主题分享、务实对话、专题培训等活动议程,形式更创新、主题更聚焦。

投身金融改革事业 参与构建资本市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在致辞中说,资本市场的改革是我国金融改革的关键环节,截止6月末,全国债券市场托管量达到82万亿元,在我国社会融资占比逐年提升;截止8月末,A股总市值54万亿元,为3696家上市公司提供了长期资金,这既是金融改革的产物,也是金融改革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步伐正持续加快,资本市场已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2018年,重庆市政府正式印发《重庆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坚持境内和境外上市、直接和间接上市并重的分类推进企业选择上市路径,明确了“2022年底实现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目标,证券化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工作目标。有效的资本市场能够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活力。随着直接融资比重的提高,资本市场将在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引领、提升投资者信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改革开放40年来,交通银行一直秉承“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发展战略,拥有卓越的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子公司交银国际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银行系证券公司,是香港信用评级最高的中资券商,独家保荐的主板上市项目连续四年排名香港中资银行系券商第一,在重庆银行等企业赴港上市,重庆能投、南岸城建美元债券的发行过程中曾发挥了重要作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入渝31载,始终不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一初心,充分发挥交通银行集团化、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不断为重庆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放眼未来,政策的春风徐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中交通银行不会缺席。

大力支持地方经济转型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始终不断加大力度,重点围绕重庆经济发展热点,把握重庆市加快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实施“十百千万”工业强市工程带来的增量业务机会,加大对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支柱产业升级换代的支持,提升重大战略对接服务能力。

“参与组织此次峰会,旨在更好落实政策指引,把政策与市场相结合,金融与企业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以及融资提供政策路径和方法,加快推动本地企业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作为百年交行在渝机构,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助力促进重庆金融中心建设上义不容辞,下一步将不断做大资产规模、培养更多金融人才、始终保持对外开放、积极为金融体制建设献言献策。”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交行参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级开发新区主导的股权投资基金——两江战略母基金,主要用于两江新区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大项目引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并购重组等战略性项目。交行“入伙”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6亿元,为该基金最大社会LP(有限合伙人),并首次采用市场化退出模式,为优质子项目的遴选奠定了基础,有效的助力了区域内高新实体产业发展,为两江新区招商引资做出了显著贡献,为资本市场的融资创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履行国有大行责任  交行大力支持地方经济

本次峰会的顺利举行,将有助于增强重庆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自信与底气。也有助于重庆形成境内外联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重庆金融中心建设的进一步成熟打下开放与合作的基础,促进重庆经济的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始终保持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和研究,努力置身于重庆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主动开拓资产管理、债券承销、资产重组等资本市场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在债券、股票、资产证券化、融资融券、基金等工具不断进行业务开拓和模式探索。

下一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秉承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以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充分发挥好交通银行国际化、综合化经营的优势,大力支持资本市场经济的发展,助力重庆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