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降息后市场怎么走?金价短期承压,美元强势依旧
09-19 16:0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出炉,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2.00%目标区间,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

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出现短线拉升逾30点,国际金价则跳水跌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对于美联储降息各大市场反应不一。其中美元继续维持强势,而前期已经出现调整的黄金未来或继续下调。

 

各大市场反应不一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各方市场反应不一。美元指数短线拉升逾30点,刷新日高至98.60。截至收盘,美股标普500指数涨0.03%;欧洲Stoxx50指数涨0.33%;美元指数涨0.37%;WTI原油跌0.95%;Brent原油跌0.79%;伦铜跌0.18%;黄金跌0.48%。美豆跌0.63%;美豆粕跌0.74%;美豆油跌0.20%;美糖跌0.33%;美棉跌1.45%;CRB指数跌0.65%,BDI指数跌0.74%。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如果经济走软,预计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他表示,将会重新讨论何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市场对融资情况的反应令人惊讶。我们在面对融资压力下,采取了合适的行动。我们也有工具应对融资压力,会在需要的时候使用。”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全球贸易形势、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因素的集聚,也正在给各国经济制造着较大麻烦。在缺乏特别有效的手段刺激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各国央行不得不把目光落在货币政策的调整上。

降息这一货币政策,通常能够降低融资成本,为经济注入活力,成为经济增长的能量来源之一。但是,随着全球流动性宽松潮水再起、全球进入低利率时代,降息的效用或降低甚至带来副作用,如侵蚀银行系统利润、债务规模膨胀等,并由此带来更大的经济问题。

 

黄金短期承压但长线看多

随着美联储降息,美元及贵金属下一步将如何表现?

东吴期货研究所万涛指出,市场几乎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与此同时,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导致全球股市上涨,令黄金等避险商品的需求下降,致使近期金价冲高回落,运行在千五关口下方。

他表示,目前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一方面是继续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但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和贸易前景好转也给金价带来了一些压力。而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也暗示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继续降低,美元延续强势施压金价。同时,近期白银价格的连续大跌也意味着市场对于黄金牛市的不确定性。目前来看,他认为黄金短线仍有下跌风险,但是长线看多趋势不变。

大田环球分析师熊傲君认为,美联储可以说是如料降息25个基点,并没有过多的意外,这实际上是有点偏鹰派降息的味道,美联储在对经济的描述上相对没有太糟糕,所以金价才会在降息之后反而往下跌了一小段,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说,金价其实是有机会作出一定回调的,但由于昨晚公布降息后,金价其实还没有完全打开空间,下方1480的支撑我相信是目前黄金的重要分水岭。

熊傲君指出,后市需要观察一些避险的消息,包括中美贸易的协商,下个月可能的正式脱欧,以及昨天还传来美国可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这些潜在的避险因素有可能会左右金价回调的空间。

 

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地位

对美元未来的走势,熊傲君表示,美元今年一直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进入下半年后,美元跟黄金更多的是一种同涨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虽然黄金受到了大量的投资者青睐,但同时美元也没有失去它的优势,比方说美元的避险属性同样不低,在一些风险资产受挫时包括美股美债,美元还是有它的价值所在,再加上欧元区目前疲弱不堪,美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值得投资的产品,从而导致美元与黄金暂时失去了以往反比关系。

"虽然美元今天凌晨降息后也有过短暂拉涨,但其实幅度还不算特别大,最近美元依旧还是处在98上方运行,严格来说属于高位震荡,在下一次炒作降息或者没有进一步的经济衰退迹象出现之前,我认为美元还是会保持强势为主。"熊傲君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