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延时142次,杭州“底价1元学区房”609.5万元成交
09-19 08:35: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历时28个小时,延时142次——9月18日19时09分,杭州“底价1元学区房”最终拍出了609.5万元的价格,不含税费折合单价每平方米75997元。

都市快报 图

17日15时,淘宝拍卖平台上的杭州“底价1元学区房”开拍。截至成交时,报名人数从开始的16人增加至42人,吸引12.9万次围观。《竞买公告》显示,该房源为建成于1995年的马塍路32号2幢2单元302室,建筑面积80.2平方米,竞拍者需交保证金20万元。

“业主对自己的房子有信心,认为能拍出较高价格,定1元起拍价是他认为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竞拍是市场行为,无论拍出什么价格,业主也只能接受。”受业主委托的浙江省直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

都市快报 图

竞拍的加价幅度为5000元,刚开始竞买人还比较谨慎,截至18日11时许价格还未突破100万元;11时09分,有竞买人直接加价277万元,直接将价格从89万加到366万。此后,竞争就变得激烈,至18日15时,出价已超过500万。到竞价截止后,竞价持续攀升,延时142次后最终成交价锁定在609.5万元(竞价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竞价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内,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在此次出价时间基础上自动延迟至5分钟)。

学军小学的学区房在杭州很热门,澎湃新闻在当地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上查询发现,马塍路上一套面积81.9平方米的住宅挂牌价655万元,折合每平方米约8.08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挂牌价往往都有压缩空间,此次竞拍的7.5万多元的单价略低于小区的成交均价,但这也是比较合理的,竞拍房源面积大总价高,不容易出手。

原标题:延时142次,杭州“底价1元学区房”609.5万元成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