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重庆华数研发高防机器人,精度达到±0.02毫米,不足头发丝直径1/2
09-19 07:2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8日,记者从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数公司”)获悉,由重庆华数公司研发的一款四轴高防护机器人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发布。

QQ图片20190919073219.jpg

记者获悉,重庆华数公司研发的这款四轴高防护机器人,可以负载3公斤,重复定位精度达±0.02毫米,工作半径达585毫米,可以用于3C电子、机床内置搬运等小零件加工领域。

重复定位精度达±0.02毫米,不足头发丝直径1/2误差

9月17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在上海举行。在工博会期间,重庆华数公司发布了一款四轴高防护机器人。

QQ图片20190919073209.jpg

重庆华数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四轴高防护机器人HSR-HC403,负载3公斤,重复定位精度达±0.02毫米,工作半径达585毫米,可以用于3C电子、机床内置搬运等小零件加工领域。具有高防护性、高灵活度、高精确度的产品特性。

QQ图片20190919073156.jpg

“我们说的重复定位精度达±0.02毫米,可以简单的理解成精度误差仅有±0.02毫米,相当于不足头发丝直径的1/2。”这名负责人说,这款机器人的末端进行了特殊结构设计,可加强机器人负载能力,提高整机末端姿态调整精度。华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驱、控模块,融合了智能化设计,可以随意定制融入各类自动化解决方案。

记者获悉,这款机器人是重庆华数公司研发团体的成果,不仅面向重庆市场,还将面向全国和世界市场。

华数建有150人的研发团队

记者获悉,重庆华数公司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到目前已经先后突破工业机器人控制、驱动、设计、自动化等方面核心关键技术百余项,形成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同时开发完成5大系列机器人新产品40余款,自主化率达到80%以上,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

“我们参与制定机器人相关国家/团体/行业标准10项,建设完成省部级研发平台3个。”重庆华数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现在有一支150余人的高素质研发人才队伍。未来,重庆华数还将研发更多本土的机器人。

到2020年重庆机器人产值将超100亿元

重庆华数公司负责人介绍,重庆华数机器人已经达到年产机器人整机产品10000台套的生产能力,是重庆独家首批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荐供应商。近几年,国产六轴机器人出货量排名全国前三。

记者获悉,目前,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正在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机器人产业高地,发那科、库卡、ABB、川崎、华数等国内外机器人龙头已在水土工业园成功落地,华数等机器人企业还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以后在重庆研发的机器人会越来越多,初步构成了“高端工业机器人汇集、效劳机器人和关键零部件起步、产业生态日渐完善”的产业格局。

同时,水土工业园已经根本构成以国家机器人检测评定重庆中心为代表的机器人“一区六平台”产业生态,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区、标准检测评定平台、融资租赁支撑平台、展现互动体验平台、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平台、利用研发、人材培训和创新孵化平台。

QQ图片20190919073201.jpg

按照规划,到2020年,水土工业园将实现年产工业机器人1.2万台、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2万台以上,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的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建成国内领先的中国机器人产业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