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如参与编制《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称将优于行业认可标准
09-18 07:41:3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为进一步推动租住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启动编制,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装饰装修产品和室内环境等提出系统性分级评价指标。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与中国建设报社联合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联合协办的“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研讨会宣布《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启动编制,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装饰装修产品和室内环境等提出系统性分级评价指标。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参与认证,中国建设报社、自如等参与主要编制工作。

官网显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开展基础性、通用性、综合性标准化科研和服务的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

对长租公寓市场而言,建材质量、甲醛浓度、空置周期、安全监管等在此前都普遍存在质疑。

研讨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霞介绍说,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租住产品的装修主材、辅材及环境检测等类目制定分级评价指标,将分为三个等级进行评定:一、基础评级,即符合该类目已有的国家标准;二,高于国标评级,属更环保标准;三、领先评级,参考目前国内甚至国际机构采信的高等级标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研究分院院长刘碧松表示,长租公寓是朝阳行业,已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部分。标准是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的启动就是抓住了这一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将对引领该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链家集团创始人左晖名下长租公寓运营商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如)作为行业代表及参编企业代表,公布了参与此次标准编制的方案。

据介绍,自如将从装修材料、家具板材两个主要方面来作为长租公寓评价标准。

家具板材方面,采用无醛板,其甲醛含量约为国标 E1级的1/8,优于行业认可的无醛板标准(国标GB 18580-2017规定E1级板材甲醛≤0.124mg/m³,中国林产工业协会T/CNFPIA 3002—2018规定无醛板甲醛≤0.03mg/m³)。

在装修材料方面,将采用美国UL Greenguard(绿色卫士)金级认证涂料,甲醛、VOC均为未检出;耐水腻子的甲醛含量低于国标的1/10;装修密封胶采用无醛MS胶,甲醛为未检出;同时继续沿用无醛石塑地板。

自如COO梁占华表示,自如将开放实验数据及相关材料供应商库,用于《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各阶段研讨及评测、验证,为该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普适性提供充分的样本资源及实践论证。

与会专家表示,期待更多机构、企业受到带动,参与到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上来。

原标题:自如参与编制《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称将优于行业认可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