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场餐饮调查①|十块钱就吃到饱!重庆机场这家餐厅成了网红
09-16 21:5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8元一碗面条、59元一碗馄饨、28元一碗粥……机场的“天价”餐饮,让乘客望而却步。9月13日,宁夏银川河东机场发布消息称,机场面食、快餐、盖饭、砂锅、小吃、咖啡、奶茶等9个大类的209款餐品,整体价格将有较大降幅。其中,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那么重庆机场的餐饮咋样呢?

重庆机场有一家网红餐厅,被旅客朋友们称为“十块钱就吃到饱的机场餐厅”、“全国最便宜机场餐厅”。到底是不是真的?9月16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最大的感受是物美价廉、品种多,十块钱真能吃饱。  

良心价 小面10元两荤一素25元

9月16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重庆机场T3航站楼07国内到达出口的机场员工餐厅。虽说是员工餐厅,其实也是对外的餐厅。此时虽然已经过了就餐的高峰,但仍有很多旅客提着大包小袋前来就餐。

QQ图片20190916215624.jpg

进餐厅左边是一家奶茶店,有奶茶、凉糕、刨冰、冰淇淋、手抓饼,价格真的是便宜,人均10-20元。芒果刨冰很大一份,两三个人一起吃完全够吃。西瓜和芒果搭配着刨冰,在夏季冰冰凉很解暑。

到了餐厅里,选择的餐品有20多种:自助麻辣烫、广式烧鹅饭、风味豆花、黄焖鸡米饭、港式卤肉饭套餐、中式套餐,重庆小面……

如果和其他机场的78元一碗面条、59元一碗馄饨、28元一碗粥相比,重庆机场的网红餐厅价格堪称“良心价”:自助麻辣烫素菜1.8元一两,荤菜3.8元一两,火锅米线9元,风味豆花8元,小面10元,牛肉面22元,两荤一素25元,汤和纸巾免费。

这些低的价格到底能不能吃饱呢?

记者一行3人,两人点了两份25元的中式套餐,两荤一素25元,一人点了一份10元的重庆小面。

QQ图片20190916215616.jpg

记者的中式套餐荤菜是猪肝、宫保鸡丁,素菜是胡萝卜,免费的番茄鸡蛋汤记者端了一大碗。套餐的总体味道不错,饭和菜的份量也足够。而重庆小面的味道比主城区很多面馆的味道还要好,同时份量足,很大一碗。

“这样大一碗面条,一般的人肯定能吃饱,如果想吃好点就是套餐,味道好价格也便宜。”来重庆机场T3航站楼接人的江北刘先生说,他经常到T3来接人,遇到中午就在这家餐厅来吃饭,每种餐品都吃了一遍,给人的最大感受是味道不错,价格便宜。

记者获悉,网红餐厅上千平方米,每天前来就餐的旅客2000多人。

QQ图片20190916215627.jpg

随后,记者来到重庆机场T3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有吴抄手、担担面、丘二馆、高豆花等小吃组合店,还有味千拉面、真功夫、世家咖啡等快餐组合店。记者发现这些餐饮店采取的都是套餐定价方式。以一家小面店的价格为例,一份小面套餐包含一碗面、汤圆、小菜、煎饺,价格是22元,中式套餐的价格有高有低,两荤一素25元,三荤一素28元。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些餐饮太低端了,也可以去星巴克坐一坐,或者去必胜客,肯德基也可以。但是记者发现,这些餐厅的价格和主城区的价格相差不大。   

15家餐饮品牌实现“同城同质同价”

为了解决机场高物价问题,2018年1月,国家民航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发挥机场服务质量评估作用,创新机场特许经营管理模式,杜绝候机楼餐饮服务乱收费。”

早在民航局提出“同城同质同价”的2010年,重庆机场已经开始对餐饮食零售商品价格实行严格限制,并对餐饮食零售商品进行全面的调整降价,当年重庆机场调整降价的范围涉及到原重庆机场T2候机楼内隔离区内外共15家食品店和8家餐饮店。大众便利食品如方便面、口香糖、矿泉水等,与市内超市基本保持一致水平,可乐从5元降为2.7元,一份经济套餐降到20元。

今年的9月4日,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ACI客户体验全球峰会上,重庆机场凭借优质服务摘得2018年度“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亚太地区最佳机场”“全球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机场最佳环境及氛围奖”“全球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机场最佳基础设施及便利设施奖”“全球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机场最佳旅客服务奖”四项大奖。 

记者获悉,这四项大奖均需要对机场交通、登机手续、安检、卫生间、商店和餐饮等34项关键指标进行调查。 

“比如餐饮这块,你的价格高得离谱,服务又差,餐饮的味道又差,肯定会被旅客评为差评。”民航专家肖琳说,重庆机场一直对餐饮的服务、价格等严格控制,才会得到四项大奖。

重庆机场表示,重庆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借助新加坡樟宜机场先进的管理经验,在机场内打造了涵盖服装、首饰、数码产品、便利店、本地特产、民族工艺品、中西式快餐、饮品等业态的综合商业区。其中,15家餐饮连锁餐饮品牌已实现“同城同质同价”,并已进行挂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片均由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