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线城市中秋小长假楼市成交下滑,“楼市告别金九已成定局”
09-16 20:50:42 来源:澎湃新闻

timg (1).jpg

澎湃新闻消息,伴随着多地楼市“小阳春”结束,“金九”的火热并未如期而至。

据CRIC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三天时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619平方米;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608平方米;广州的数据显示,三天时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8101平方米;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1927平方米。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与2018年中秋小长假相比,四个一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下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相比别的节日,中秋节因为正好是房企密集推盘、争抢在金九银十阶段销售的时期,所以市场交易不一定会降温。从一线城市看,北京和上海的中秋节日度平均交易数据是要低于8月份的日度交易数据,而广州和深圳表现还可以,这也说明北京和上海属于政策相对严厉的城市,楼市交易短期看还是处于相对低位,而广州和深圳不排除这个点还是有积极降价促销等动作,所以销售数据表现还是不错的。

进入三季度以来,不断有房企降价促销、全员营销的消息传出。上半年就开始项目打折的恒大集团,近日再发国庆优惠政策,更有“恒大集团全国超800个项目最高折扣达6折,想要购房置业的朋友可以送员工折扣”的宣传语,频现微信朋友圈。广州房企时代中国“全员卖房”的消息也在市场引发关注。不过,从整体看,全国楼市相比2018年同期均有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因为网签数据滞后的原因,虽然网签数据不代表市场当下真实签约,但整体看,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告别金九已成为定局。以9月过去的上半月看,热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均有明显下调。

张大伟指出,2019年的金九楼市未现。相比2018年,2019年上半年部分区域出现了小阳春,但随后市场逐渐回落。全国看,房价上行城市依然占主流,但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在张大伟看来,楼市已经没有金九银十,从市场看,2017年来,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分,市场更多的看限价政策的严格与否。热点城市再次开始进入卖不完时代,除了深圳相对活跃外,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福州等市场,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从土地市场来看,9月份上半月,土地市场也开始明显退烧。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全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累计数据看,月内超过5亿的地块合计50宗,这50宗地块的平均溢价率只有7%。多达20宗地块是底价成交,刷新年内最高记录。只有19宗地块的溢价率超过10%。

而从9月16日刚发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等指标增速已连续4个月回落。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指出,2019年前8个月来看,3、4月份部分城市出现小阳春行情,5月份以来多地楼市小阳春结束。8月底,多家银行获得央行窗口指导,自即日起开始收紧房地产开发贷额度,原则上开发贷控制在2019年3月底时的水平。在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全面降准后释放的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将较为有限。居民房贷方面,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3个月上升,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上行,这限制了居民加杠杆的空间。综合考虑这些情况,预计年内各地调控政策松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房企融资环境还在持续收紧,全国楼市还将持续降温,房企的资金压力将加剧,预计年内市场将整体保持稳中有降。

原标题:一线城市中秋小长假楼市成交下滑,“楼市告别金九已成定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