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携手共建 “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
09-12 18:03:07 来源: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图片1.png

9月12日上午,“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共建揭牌仪式在建设银行杨家坪支行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九龙坡区委副书记蒋鹏,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快递小哥代表郭重希共同为“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揭牌,来自饿了么、美团、顺丰等城市配送企业单位的30多名快递/外卖从业青年代表共同见证了“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的正式启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主办,共青团九龙坡区委、建设银行杨家坪支行、九龙坡区青年联合会承办。

图片2.png

揭牌仪式上,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表示,“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的建成,是响应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业从业青年联系服务的工作部署,落实对“快递小哥”等青年群体的关注和关爱的一项重要举措。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推动共建活动不断深入,用心用情志愿服务行业青年群体,以人性化细节化管理“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使其发挥作用和价值,让青年劳动者和社会公众真切感受到建行服务的温度,凝聚和团结更多的行业青年。

仪式上,九龙坡区委副书记蒋鹏向九龙坡区快递/外卖从业青年代表赠送了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服务指南,开启服务快递/外卖从业青年新功能、新阵地。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为九龙坡区饿了么青年骑手团支部授牌。共青团重庆市九龙坡区饿了么青年骑手团支部的成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共青团重庆市委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纽带作用体现。活动还向从业青年代表们赠送了中秋慰问礼包。

图片3.png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劳动者是历史和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四句质朴而温暖的语言,就是建行“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今年8月31日是建行“劳动者港湾”成立一周年,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已覆盖全部280个网点,一年来累计服务劳动者223万人次,“劳动者港湾”APP注册用户达到43万户。此次三方携手共建“青春加油站·劳动者港湾”,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宽金融服务内涵,聚焦青年群体,促进社会资源共享,以金融的力量助力纾解社会痛点、难点,更好地赋能社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