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商导购第一股“什么值得买”被攻击,仅凭佣金收入就值66亿
09-12 17:1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1日晚上,电商导购网站“什么值得买”服务器被攻击,网站及APP出现异常,官方随后发表公告,否认之前传闻的数据丢失及泄露。

520A2992E8C3CE190A7F419AAF3D805A.png

今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什么值得买”,作为电商导购的明星网站,一直被用户拥簇。此次被攻击,也引发公众对导购类网站安全性的关注。

一位不愿具名的安全专家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已对外公开的情况来看,这次事件暂时只影响该公司的业务,对用户端损失很小,最多涉及到用户积分。

今年7月份,两度冲击创业板IPO的内容类电商导购平台“什么值得买”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28.42元,终于迎来了成立九年后的敲钟时刻,成为“中国电商导购第一股”。

天眼查显示,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前身是北京知德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万元。公司旗下拥有什么值得买网站及相应的移动客户端,目前公司总市值已经达到66亿。

2B0AC54D1D26C1C99019C149F797B035.png

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什么值得买”的主要客户为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苏宁等电商或零售商。

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从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三家电商客户实现的电商导购佣金收入及互联网效果营销平台服务收入,分别为4522万元、7723万元、1.12亿元。这三大客户占当期电商导购佣金收入及互联网效果营销平台服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4.09%、77.38%、81.56%。也就是说,“什么值得买”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佣金和广告收入。

分析认为,“什么值得买”的成功是多方面的,比如盈利能力较强、产品竞争力突出。此外,其成本都在人、营销、设备上,属于轻资产。这样的模式下,企业投入资本较低,周转速度较快,成长价值高,这样不烧钱又具有较稳定盈利能力的公司,自然能很快获得资本青睐。不过,由于主营收入过度依赖阿里、京东、亚马逊等大客户,仍存在对重点客户过度依赖的风险。

记者注意到,目前与“什么值得买”相同类型的竞品已经有十余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