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月本地生活赛道表现活跃 大佬们投资相对收紧
09-12 17:0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7月互联网行业投资情况较为活跃,据艾瑞咨询相关数据显示,全月投融资事件共计810件,其中包含139件并购事件,共涵盖19个一级赛道,比6月投资事件增加了26.6%。

从投资环境来看,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和金融仍是本月最受关注领域,共计投资为384起,占总投资事件数的47.4%。同时,早期投资同样表现强劲,占本月总投资的38.9%,由于恰逢7月22日科创板开市,本月上市企业有46家之多。此外,本地生活领域的投融资在本月有较大幅度上涨。

8.jpg

明星赛道仍是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和金融

据该数据显示,本月810起投融资事件分布19个行业赛道,其中企业服务领域在7月共计获得149起投资事件,占全月总投资的18.34%。而且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等发展,相关联性增大,企业服务投资也倾向智能化管理、安防等领域。

同时,医疗健康领域在本月共计获得146起投资,占全月总投资的18.02%。且其作为近两年来热点投资赛道,药物研发、医疗器械等细分市场表现稳定。

排在第三的金融领域投资表现情况稳定,本月共计获得89起投资,占全月投资事件总数的10.99%。

另外,本月本地生活领域表现比较活跃,从上个月的第8位上升到了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地生活赛道融资事件所占的比例增加了1.57%。

7.jpg

投资事件总体上升,但大佬们投资相对收紧

本月,据艾瑞咨询统计,大佬们投资相对之前有所收紧。数据显示,本月红杉资本在全球的投融事件有17件涉及10个赛道,其余资本方与往期相比投资件数和投资金额都有所收缩。

艾瑞咨询分析称,虽然7月投资事件总体上升明显,但大佬们并没有挥金如土,不管是资本方还是企业方,投资事件数量或者投资金额都没有明显提升,推测可能是有更多的投资机构或企业进入市场导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