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CEO:预计737MAX 11月解禁,但各国可能不同步
09-12 16:43: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消息,波音公司CEO Dennis Muilenburg周三表示,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决定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时,全球航空机构可能不会立即跟随FAA的决定,该机型或分阶段批准复飞。

Dennis Muilenburg在一次投资会上称,过去其他国家航空监管机构会紧密跟进FAA的决定,这次不会再发生,全球监管机构可能不会同时批准737 MAX复飞。

据CNN报道,波音737 MAX若分阶段复飞将带来新问题,因为被禁飞的近400架飞机中,大部分属于非美国航企。美国航企中,西南航空、美国航空和美联航拥有不到70架飞机。

Dennis Muilenburg称,波音公司希望在今年四季度初也就是10月1日,获得复飞许可。但他表示,“全球航空监管机构能否行动一致”是实现这一时间表的最大变数。

由坠机事件导致的737 MAX全球停飞给波音造成了巨大损失。3月以来,波音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超过15%。今年二季度,波音老对手空客的营收达到183.17亿欧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11.5亿欧元,同比大涨443%,与波音亏损29亿美元形成鲜明对比。

交付方面,截至今年7月底,波音公司累计交付258架飞机,低于去年同期的417架。空客则累计交付458架飞机,有望在今年超越波音,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原标题:波音CEO:737 MAX或分阶段复飞,各国可能不同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