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文博会丨 故宫彩妆、故宫摆件、故宫书签······一大波故宫文创来袭
09-12 15:1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912154735.png

9月12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N3馆为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记者走访发现,故宫博物馆展区一直人气颇高,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去一探究竟。这次故宫都带来了哪些文创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又是哪些呢?

QQ截图20190912154756.png

作为文创界的网红,故宫文创火遍了大江南北。中午12点半左右,故宫馆展区聚集了不少观众,在现场欣赏和挑选文创产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带来了故宫日历、故宫彩妆、故宫口红、故宫书签、故宫摆件等300多件文创产品。

QQ截图20190912154808.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故宫博物馆设置了专门的彩妆专柜,包括口红、眼影、香水、高光等,受到了不少女性观众的欢迎。故宫文创和毛戈平联名系列彩妆也在本次文博会中亮相,包装极具古典艺术风格。尤其是故宫口红,不少参观者专程前来试用和购买,以弥补此前在网上未能购买到的遗憾。

QQ截图20190912154818.png

不止是彩妆产品,故宫小摆件也受到不少人青睐。屋檐上的吉兽不再高高在上的俯瞰众人,化身为书桌上的摆件,形象憨态可掬。除此之外,吉兽还成为了便签纸,方便人们书写。此前受到欢迎的故宫猫也现身重庆文博会,创作灵感来源于京剧,形象丰富多变。

QQ截图20190912154828.png

山水画也能成为文创。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跟着吴昌硕去赏花》、《跟着“四王”游山水》、《溪山可行旅 丹青里的写意人生》,均为山水画插图与文字解说的形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文创产品的创意是以游记的形式呈现名画,读者可以跟随著名画家们一起进入画作中的山水世界,使古典画作的呈现形式更易为普通观众所接受。

QQ截图20190912154839.png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众多源于名画、文物等创作而成的书签、笔记本、茶具、摆件等文创产品。其中书签人气较高,被制作成山水花鸟等形象,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停留和购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