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09-12 14:5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12145423.png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服务园区企业,带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9月12日,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企业联盟由重庆市文旅委、南岸区委区政府、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和研究院共同指导,重庆市南滨路管委会、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等单位联合倡议发起。

“联盟成立旨在联合南滨路各个文旅企业,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共享园区的成功发展经验,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不断开拓文创园区、企业、项目间等的合作渠道,构建南滨路文旅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优化区域文旅发展格局。”企业联盟秘书长徐强介绍,未来联盟将通过开展行业培训、宣传推广、调查研究、高峰论坛、实地采访、政策宣讲等活动,为园区提供资源对接、项目推介、信息咨询、招商引资等专业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与合作共赢。

据统计,目前南滨路文化产业园有1200多家大大小小的文旅企业,并积累较多经验,通过联盟既可以企业相互学习经验,同时也能让园区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散至西南乃至全国各地。

据悉,现阶段联盟规划了三个重点运营的项目,首先是创意之旅,即组织联盟成员进行园区的参观互访,促进资源推介与项目对接;其次是联合高校和智库举办系列沙龙与主题论坛;另外是完善宣传体系,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对行业资讯、研究成果、信息资源、联盟动态等进行推介传播。

 

■新闻资料

位于南滨路的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创建于21世纪初,2010年获评为重庆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5年区委区政府提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7年正式获得创建资格,成为了代表重庆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品牌的唯一园区(原则上一省一家,首批全国共10家创建单位)。

创建以来,园区已基本形成了集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演艺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产业聚集区,特别是在老街古建保护、修缮、活化等工作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