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米菲文创、比利时巧克力、匈牙利贵腐酒……文博会上众多海外商品亮相
09-12 12:2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033edecdd4faeb2921bea5e77206e22.jpg

9月12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有5个主题展馆,其中N2馆聚集了澳大利亚、日本、匈牙利、韩国等国际展馆,不仅展示了世界文化风情,还带来了极具代表性的特色产品。

QQ图片20190912122959.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日本馆展区带来了伊藤洋华堂的跨境电商产品,种类包括面膜、玩偶、防晒霜等十几种产品。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伊藤洋华堂电商第一次参加文博会,此前已经开通电商长达一年时间,产品直接从日本采购,面向全国的消费者。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来自日本爱媛县的三味线传统乐器表演,并展示了广岛的各大旅游景点。

QQ图片20190912123011.jpg

来到荷兰展区,直接映入眼帘的就是穿着蓝色裙子米菲站在风车旁边。米菲的形象设计简单,但历史却相当悠久,是不少荷兰人的童年记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希望把米菲对小朋友正面积极的形象传播到世界更多地方。这一次也带来了餐具、水杯、包等米菲IP文创产品,都能代表荷兰的创意和文创精神。”

QQ图片20190912123004.jpg

在比利时展馆,可以见到被制作成高跟鞋、兔子、棒棒糖等造型的巧克力。而在匈牙利展馆,能见到多达十几款的进口葡萄酒,并能现场品尝到贵腐酒、公牛血等匈牙利名酒。澳大利亚展馆,主要展示了奶粉、保健品等产品,其中奶粉方面有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的爱他美、A2等品牌。

爱看韩剧的朋友也能在本次文博会中找到共鸣。在韩国馆展区,就带来了经常能在韩剧中见到的面膜、泡面、清酒、化妆品等产品。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种类都代表了韩国,并且已经融入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此外,菲律宾展区带来了手工艺制品、巧克力、咖啡等旅游产业商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菲律宾手工艺文化历史悠久,同时各个岛屿的编织技艺不同,造就了当地编织文化的繁荣。“此次展示的旅游产品来自于各个著名景点,不仅是展示产品,同时也是展示菲律宾的风土人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