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明天来国博中心看文博会,五大精彩抢先看
09-11 09:3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将于本周四举行。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馆。面对众多的展馆和展区,难免让人眼光缭乱,不知如何迈步。今天,记者为市民特别打探到新鲜出炉的观展指南,帮你理清路线,轻松观展。

223.jpg

市民可以从正大门和北登陆厅进入展厅,记者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3号通道正大门进入为你梳理观展路线。从大门进入后,观众需要经过安检,才能正式进入文博会展厅。中间一条大通道,左手边是N2、N4和N6馆,右手边则是N1和N3馆。

N1馆:看38个区县风土人情

将有38个区县(自治县)展示“双晒”成果。例如“至美武隆”、“大美铜梁”、“巫山云雨”、“山水巴南”、“诗橙奉节”等,让你在这一方有限空间就能领略各地之美。

重庆出版集团也带来了诸多优质图书,届时市民将见到荣获“2017中国好书”、“2018中国好书”的《重庆之眼》和《马克思画传》(普及本)等图书。

N2馆:赏外国文创品特色美食


bdfa99e326a64c3eb6792a733da05a58.jpg

该馆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汇集了20多个国家的文创产品。美食区有来自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英国、匈牙利、菲律宾的特色食品,定会让你的味蕾得到最大满足。

在文博会期间,由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的“艺术+生活”——渝深双城时尚生活艺术交流展也将在N2馆开展。该展览以“生活化艺术品”为核心,重庆与深圳双城精心甄选艺术原作、画作复刻版或签字版、软装艺术产品、艺术版权衍生品等众多与时尚艺术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届时市民可以在此见证艺术与生活的融合。

N3馆:紫禁之巅、故宫文创


16a3-ieaiqik3405121.jpg

该馆为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主要展示全国工艺美术产品、书画名家作品、民间手工艺品、根艺文化、大型摄影书画展等。这里的主题包括“紫禁之巅、故宫文创”、“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禅茶艺术,惬意生活”、“茶艺表演、韵致天成”等,尤其适合对中国古文化、艺术有研究的市民去品鉴。

例如,N3馆将开辟禅茶文化体验展演区由三大传统古文化及现在大众关注最多的养身调理康复等内容共同贯穿,为参与者展现一场传统文化与健康养身一台视觉和听觉的知识沙龙分享。

N4馆:特色工艺品看这边

该馆为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主要展示一些主题文化,例如“海峡两岸”、“华侨文化”、“汽车文化”、“茶山竹海”等。

文博会期间,这里还将举行“重庆工艺美术大师送评作品展”, 我市荣昌陶瓷、城口山神漆器、万州三峡绣、重庆巫溪宁绣、酉阳彭水苗绣、垫江角雕、奉节阴沉木雕,重庆漆画、蝶画、粮食画、工艺古琴、工艺二胡、工艺刀剑、剪纸等都将和市民见面。

N6馆:看创新文化艺术

该馆为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这里将有“摄影作品”、“中国乌木”、“文化装备”、“庆祝国庆书画专场”、“学前教育”等主题专场,让各种摄影爱好者、古家具爱好者、书画爱好者以及小朋友们也能感受文化的魅力。


如果你觉得记不住以上这些,没关系。组委会贴心的准备了图文并茂的观展指南,只要你入场后,在各个展馆入口处均可免费领取。另外,整个文博会还暗藏玄机!只要你按照观展指南上的标识,到各展馆对应位置免费领取打卡贴,然后贴在观展指南相应位置,集齐后可领取精美大礼包一份!而且将集齐的打卡贴让组委会盖章后,还将领冰激凌一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