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年!马云卸任演讲九大金句,哪句戳到你?
09-10 21: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0日晚间,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在杭州举行。

马云在当晚的演讲中表示,没想到等了十年的这天来得这么快,感谢所有帮助、支持、信任过阿里的朋友,感谢这个国家和了不起的城市。阿里人很厉害,很少有公司文艺演出能做得这么好。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盘点了马云卸任演讲的九大金句:

1. 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今天不是一个人的选择,而是一个制度的成功。

2. 未来的世界,如果你希望成功,请记住,不仅仅要为自己着想,而是要为别人着想,为世界着想,为未来着想。

3. 阿里巴巴从20年前到现在,所有重要的决定都跟钱无关,都跟解决社会问题有关,跟使命愿景价值观有关。

4. 二十一世纪,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人,不是要做大、做强,而是要做好。善良是最强大的力量。

5. 我们永远不希望变成一个只想赚钱的、平庸的公司。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为了打败对手,而是给世界带来更好的变化。我们只希望自己在社会上,在世界上,在老百姓和用户心里,是一家好公司。做好公司比做强公司更难,好公司是担当、是责任、是善良。

6. 20年的努力,社会把最好的人材、把可以开拓技术的机遇给了我们,这不是可以炫耀的资产,而是社会对我们巨大的信任。感恩的最好办法就是用行动给社会带来惊喜。未来20年,我们的责任是用好这些资源、人才、技术,让世界更加绿色,普惠、可持续发展,同时更加柔软和温暖。

7. 阿里的未来,不是赚102年的钱,而是担当102年的责任。

8. 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都想去尝试。很多事情,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我一直在做,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花更多的时间,也许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9. 世界这么好,机会那么多,我这么爱热闹,哪里舍得这么年轻就退休离场。咱们换个江湖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