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星巴克、加油站正在抢的咖啡生意,OYO酒店也要来插一脚
09-10 19:4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直被认为酒店业“瑞幸”的OYO,这次真和瑞幸抢起了生意。9月10日,OYO酒店宣布2.0模式签约酒店突破3000家, 西安成为全国首个2.0模式签约酒店数破百的城市。自主咖啡品牌“芬然咖啡”也在西安开出首家门店。

公开资料显示,OYO酒店于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依靠整合低线城市单体酒店在中国快速扩张。根据OYO酒店方面公布的数据,OYO酒店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的1.3万家酒店,合计59万房间,成为中国最大的单品牌连锁酒店及第二大酒店连锁集团。

15.jpg

据OYO酒店方介绍,借助庞大的酒店网络,OYO酒店积累了大量城市商业活动数据,根据不同区域的人流状况和酒店条件,能快速找出适合开设咖啡店的酒店,加上项目在单体酒店内开发运营,因此无论是前期投入还是日常运营成本都远低于同类型咖啡店。

OYO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方面会筛选适合开设咖啡店的单体酒店,与酒店业主共同运营。依靠OYO本身的酒店数量和城市覆盖数量,“芬然咖啡”将在网点布局上拥有一定的先天优势。“后续将公布“芬然咖啡”的具体状况。

最近,咖啡行业也十分热闹。上月,瑞幸咖啡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截至2019年二季度,瑞幸咖啡门店数达2963家,同比增加了374.8%;中石化旗下的易捷便利店近日也联合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推出了易捷咖啡。

咖啡果真是一门好生意?

食品行业观察人士汪恬表示,与新茶饮相比,咖啡的标准化程度高,如果在酒店内开店中店咖啡,主要目的是提升酒店调性,为入驻消费者提供SOHO办公、商务会面、约会休憩等多场景,也为业主方增加利润空间。

事实上,酒店里开咖啡店,在业内并不算新鲜事。此前铂涛集团旗下的喆啡酒店就采用咖啡馆+酒店的模式,目前数量超200家。除此之外,早在2017年,华住集团就推出了嵌入式咖啡馆niiice café等。“不过年轻化OYO团队,是否有些新玩法,还待其后续其公布的咖啡运营情况。”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中国咖啡市场迅速扩容吸引着各方资本争先涌入。目前来看,自助咖啡机和外卖咖啡最受资本市场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