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 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零售立行”成效凸显
09-10 11:23:2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上半年,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业,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首家万亿级农商行,多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其中,零售业务继续位列该行第一大收入来源,实现税前利润32.09亿元,对全行的利润贡献度提升至45.61%。零售个人存款余额达5075.9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29.12亿元,增幅11.64%,个人存款余额占全行存款余额的74.33%;个人贷款余额达1428.9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6.37亿元,增幅7.23%;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82万张,比上年末增加14.62万张,增幅21.70%,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910112403.jpg

2019年8月27日,重庆农商行智慧银行暨手机银行APP5.0正式发布


零售业务持续发力,金融产品创新可圈可点

作为商业银行穿越经济周期的“压舱石”和“稳定器”,近年来零售业务受到业内普遍重视和高度关注。

今年上半年,重庆农商行坚持“做小做零售”战略定位,零售业务继续做到稳中有升,保持业内领先,在以下三个方面表现出色:

个人存款增势强劲——零售存款的增长被业内认为是零售业务发展的最大支撑。今年上半年,重庆农商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储蓄存款存量、增量均稳居重庆同业第一。

个人贷款增长稳健——零售条线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400亿元。该行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个人消费贷款营销管理,打造嘿好贷、房贷乐、车停易、房贷易等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品牌,支持城乡居民日常刚需消费和改善生活消费。通过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个人消费贷款继续实现稳步增长。

中间业务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储蓄国债销售17.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7.5%;代理保险产品4.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26%;代理贵金属销售4176.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07%。

重庆农商行零售业绩表现亮眼,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大力实施零售业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快速创新业务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该行自主研发设计基于大数据决策的个人全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渝快贷”正式上线,目前授信客户数超过10万人,累计授信额度59亿元,发放贷款近2万人、金额超20亿元。

布局智慧银行,全新金融科技将成零售业务“攻坚兵”

金融科技对重庆农商行零售业务发展的作用不容忽视。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着力打造金融创新驱动发展的智慧银行,完成呼叫中心平台建设项目、智能投顾、新一代国际业务系统建设项目、理财资产管理系统优化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的上线工作。

数据显示,在手机银行方面,重庆农商行手机银行客户达903.39万户,新增79.25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62%;本年度发生财务交易2797.57万笔,交易金额4812.10亿元;在新版个人微信银行方面,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打造“集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一体的全方位综合化服务平台”,截至上半年末,微信银行关注人数达95.09万户,累计接受信息条数1544.17万条。

在企业网上银行方面,重庆农商行持续对集团公司、大中型企业、交易中心、学校等银企直联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援助力量,发展适合小微企业的网银及手机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资金结算服务。今年上半年,企业网上银行客户达9.13万户,新增1.1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3.84%;发生财务交易364.14万笔,交易金额3581.94亿元。

在个人网上银行方面,该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达315.73万户,新增14.5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4.82%;发生财务交易17488.61万笔;交易金额1292.83亿元。

同时,重庆农商行不局限于传统的电子银行业务,全新打造上线新一代智慧银行,赋能零售业务发展。目前该行智慧银行已经正式上线,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建成了以“重庆农商云”为核心,以“大数据、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多个技术平台为支撑,“多种生活场景为延伸”的新一代手机银行App5.0。该手机银行以其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靠的风控能力、灵活的营销能力、贴心的服务能力给客户带来了视觉上的全新体验、流程上的简约体验、功能上的个性体验、使用上的安全体验。可以预见,重庆农商行智慧银行将会成为其零售业务未来发展的“助推器”。

信用卡业务创历史新高,产品灵活性令业内看好

信用卡业务为重庆农商行零售业务发展开拓了巨大空间。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突破82万张,较上年末新增14.62万张、增幅21.70%,达历史同期最高水平;1—6月信用卡累计消费笔数590.80万笔、累计消费金额143.90亿元,信用卡发卡和交易规模实现平稳发展。

不仅限于当下,重庆农商行信用卡业务未来也值得全行业期待。

一方面,该行不断创新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信用卡产品,逐步提高资产规模,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并且不断优化程序,使得客户办理流程简便、要件资料简化、期限灵活、放款快速。

另一方面,推出白金卡自动分期。服务更优,办卡时一次签约,刷卡消费后自动转为分期,方便快捷,缓解还款压力;价格更惠,12期每期费率仅0.3%;体验更好,一卡多用,兼具透支消费、取现转账等多重服务功能。同时,推出预借现金分期,信用卡额度的50%随借随还。新上线“短期借”功能,实现12期“按期付费、到期还本”,客户可更灵活地使用资金,在同业同类型产品中属于突破与创新。此外,借鉴微粒贷等模式,实现分期提前还款按天计算手续费,开启客户实用实付的新分期模式。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重庆农商行实施“抓大不放小,两边协同走,零售转型促发展”的零售业务发展方向,已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其筑牢基础客户群体,做大做优VIP客户群体;保持负债业务市场领先优势,带动资产业务上量增效,协同发展,为全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