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家“A+H”农商行来了!重庆农商行启动招股预计下月A股上市
09-09 22:4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上周五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批文后,9月9日晚间,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股票简称“渝农商行”,股票代码“601077”,该行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这样,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首家“A+H”内地农商行。

根据发行安排,渝农商行初步询价日期为9月17日,9月20日刊登发行公告以及网上路演,网上、网下申购日期为9月23日,缴款日期为9月25日。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程序,预计渝农商行将于10月A股上市。

据了解,渝农商行的前身为1951年成立的重庆农村信用社,2008年完成改制重组,2010年在H股主板上市。

在H股上市近9年后,该行加速推进转型,不断聚焦高质量发展,逐渐成长为我国农商行的龙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1.0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3%,成为我国唯一一家万亿级农商行。

截至2019年6月末,渝农商行下辖6家分行、36家支行、1775个网点,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是重庆资产规模最大、网点人员最多的银行机构。综合实力排名全球银行第137位、中资银行第22位,市场排名位列全国农商行和中西部银行第一位。

根据2019年半年报,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微增;实现净利润58.41亿元,同比增长19.52%。

在其万亿资产规模中,存款余额达6828.54亿元,较上年末增幅达10.82%;贷款余额4151.26亿元,增幅8.92%。收入结构中,净利息收入114.86亿元,同比增长28.3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19.13%,成本收入比21.72%,同比下降6.34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达15.7%,同比提升1.06个百分点,继续位居上市银行第一位。

在规模、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该行风险防控也较为稳健,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仅1.25%,较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比,远低于3.95%的全国农商行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368.76%,较上年末则增加20.97个百分点,远超131.52%的全国农商行平均水平。

招股书显示,渝农商行回A前总股本100亿股,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57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数的11.95%,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王露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