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ETC用户10元通行费打九五折后还是10元,咋回事?
09-09 09:27: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为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条件,交通运输部今年5月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但在江西,ETC用户10元通行费打完九五折后又被“四舍五入”成10元。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日前对这项惠民政策进行了实地督查。

6日上午,国务院第七督查组驱车从南昌市出发,来到70余公里外的共青城市。当车驶出ETC专用收费通道时,电子屏上显示的收费金额是29元。收费站工作人员说,这段路程不走ETC通道通行费是30元。督查人员计算,30元打完九五折后应收28.5元,但被系统“四舍五入”收了29元。随后,督查组又从共青城市前往德安县,原价10元的通行费ETC折后依然收费10元,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

对此,督查人员以车主的身份致电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询问,客服人员答复,计费是按“元”取整数收的,有些优惠无法体现出来。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督查组前往江西省交通厅,指出其在落实国家优惠政策时存在的问题。督查人员提出,取整数计费在现金支付时有一定便利性,但ETC是直接从银行卡扣款,不需要现金支付,为何要“四舍五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立即与有关部门会商,明年元旦前将ETC计费单位由整元变为分,例如原价25元的通行费,95折后实收23.75元,不再收取24元,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

原标题:ETC用户10元通行费打九五折后还是10元,咋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