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起底来福士广场金主:凯德重庆还有多个项目,占地甚至更大
09-05 21:2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6日,位于两江汇流的朝天门,重庆来福士广场将正式开放购物中心部分。

重庆来福士广场开发商为新加坡上市公司凯德集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凯德集团在重庆有10个项目,除来福士广场外,还有8个服务公寓,以及占地超过重庆来福士广场的重庆两江春城项目。

重庆两江春城占地482亩

重庆来福士的官方数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9.2公顷(约合138亩),其中建筑面积约为112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的建筑面积为23.5万平方米。

凯德集团重庆两江春城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地处新牌坊中央商务区,总建筑用地面积约482亩,涵盖住宅、商业和办公楼等业态,周边分布有近20个高端住宅区、40余个政府机构,9大公园环伺,毗邻众多医疗和教育资源,距离重庆第二大商圈观音桥商业区约5公里。

凯德集团是在2018年6月通过旗下子公司重庆凯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了重庆中华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名下的中华·两江春城项目10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57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190905212801.png

当时收购两江春城的公开报道显示,凯德中国负责人表示:“凯德集团于2005年进入重庆,2011年将集团旗下最大的来福士落户渝中区朝天门,重庆来福士现已成为朝天门中新合作示范园的重点项目,在促进中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两江春城项目,位于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也是中新(重庆)合作示范项目的核心区和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区位优势明显。”

据了解,凯德在渝共布局10个项目,包括1个城市综合体重庆来福士、8个服务公寓分别为重庆盛捷解放碑服务公寓、重庆盛捷长江服务公寓、重庆馨乐庭桃源居服务公寓、重庆馨乐庭两江高科服务公寓、重庆雅诗阁南滨服务公寓、重庆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重庆途家盛捷协信公馆服务公寓、重庆途家盛捷棕榈泉服务公寓,以及两江春城项目。

两大项目实施业主不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实施业主为重庆凯德古渝雄关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凯德古渝雄关)。

QQ图片20190905212718.png

企查查显示,重庆凯德古渝雄关成立于2011年12月21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民权路28号(国际开发金融大厦)35楼1号,法定代表人LUCAS IGNATIUS LOH JEN YUH(罗臻毓)。

重庆凯德古渝雄关注册资本为13.85亿新加坡元,按照1新加坡元兑换约5.16元人民币,折合71.466亿元人民币,为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系CMA China Investment 1 Pte.ltd全资持有。

而重庆两江春城项目实施业主系重庆中华置业有限公司(中华置业)。

中华置业为重庆凯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凯泰实业)全资持有,重庆凯泰实业成立于2018年5月24日,法定代表人Lee Yang Yen,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余松西路155号2幢6层6号。

重庆凯泰实业注册资本10亿元,为凯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100%全资,而凯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33.0029万美元,有三位股东,分别为CAPITALAND CHINA HOLDINGS PTE LTD(新加坡 )占44%、新加坡华嘉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占28%,CAPITALAND CHINA RESIDENTIAL FUND LIMITED也占28%。

QQ图片20190905213000.png

凯德集团去年赚17.6亿新元

凯德集团官网显示,是亚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

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管理资产1291亿新元。凯德集团的投资组合横跨多元房地产类别,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及住宅。集团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并不断开拓印度、越南、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等市场。

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中国是集团的两大核心市场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凯德已在中国42座城市拥有/管理200多个项目。目前,凯德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3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

2018年凯德集团收入56亿新元(折合人民币约278.1亿元),同比上涨21.3%;税后净利润为17.6亿新元(折合人民币约87.4亿元),同比增长了12.3%,创2008年以来最高净利润;管理资产达到1001亿新元,提前完成2020年集团管理资产目标。

财报还显示,目前凯德大部分资产为持有型物业,且以商业地产为主,涉足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办公楼、住宅、房地产投资信托及基金业务的全产业链。各类型物业分布如下:购物中心资产占40%,办公楼资产占27%,服务公寓、酒店及长租公寓资产占15%,住宅和办公散售资产占15%,集团及其他资产占3%。

凯德表示,目前凯德业务以四大区为主,分别是中国,新加波、马来西亚、印尼,越南,其他地区。

这其中中国是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多达36%的资产在中国,尤其是购物中心资产发展快速。

公开资料显示,凯德集团大股东为淡马锡,淡马锡公司成立于1974年,是由新加坡财政部负责监管、以私人名义注册的一家控股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