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银行:截至6月末,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
09-05 20:35:04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9月5日,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交通银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情况。

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标志着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对此,吕家进表示,“交通银行高度重视新片区设立,第一时间成立了新片区分行。”

吕家进介绍,交通银行将从四个方面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新片区”)提供金融服务:一是发挥总部在沪优势,推进服务一体化。交行将加强总分行一体化经营,推动境内外、离在岸的客户互荐和业务联动,通过创新建立负面清单模式的区域一体化授信管理体制,有效推进符合新片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研发平台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落地,提升集团协同服务能力。

二是发挥综合经营优势,促进服务便利化。交行是在沪金融机构中业务范围最全面的银行之一。交行将充分发挥全牌照经营优势,全面对接新片区产业规划布局和投资贸易自由化创新制度体系,致力成为新片区表内表外、股权债权、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

三是发挥特色跨境优势,支撑服务自由化。交行已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3家海外银行机构,跨境金融服务涵盖结算、贸易信贷、财富管理、金融市场、投资银行等多个产品线。交行将充分发挥区内外、离在岸、本外币一体化经营优势,配合新片区“6+2”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制度搭建,积极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自贸区产品体系,全力做好与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和人员从业自由相配套的服务支撑。

四是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打造服务数字化。交行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积极顺应“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专门设立新片区专属数字化、智慧化服务平台,推出金融科技管培生计划,为新片区金融服务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交行将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新片区创新实验基地,加快推动新片区试点改革,全方位服务新片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建设。

在加强上海自贸区与长三角区域的联动、拓展自由贸易账户方面,根据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下发的2019年第二批自由贸易账户拓展名单,上海全市共新增自由贸易账户706家,交行贡献423家,占比约60%。截至到今年6月末,交行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在交银集团内的占比超过30%。其中,长三角地区对公贷款较上年末多增3.36倍。”吕家进说。

此外,吕家进重点介绍了交通银行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情况。吕家进介绍,交行积极把握科创板设立契机,聚焦长三角区域战略新兴领域,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加强与科技公司的跨界合作,深化与G60科创走廊及各个开发区、园区的合作,运用大数据等资源提升服务、产品、渠道的整合能力,着力打造线上为主、移动优先的金融科技特色,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科创服务。目前已在长三角地区支持280多个科技金融项目落地。

“同时,交行子公司交银国际设立了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是银行系首个针对科创板定位企业的产业基金。”吕家进说,该基金主要投资具备“四新”特征,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通过投贷联动策略,提供涵盖投融资、上市、并购、财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原标题:交通银行:截至6月末,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