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售业大咖齐聚重庆,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在渝举行
09-05 20:0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5200803.jpg

9月5日下午,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亚太零售商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本次大会于9月5日-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球知名零售巨头、行业专家学者、国际国内众多知名零售企业齐聚一堂,共话新零售新趋势,寻觅零售业新商机。

QQ图片20190905200809.jpg

本次展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务委承办。在开展式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的西南枢纽,是“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的重要节点,北联一带、南接一路,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对亚太零售业界有很强的吸引力与合作机会”。

QQ图片20190905200806.jpg

“此次在重庆举办,将以前瞻的思维、战略的眼光、世界的视野,讲述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姜明说,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促进亚太各国、地区零售业共同完善零售发展新模式,力争办成一届国际、开放、创新、务实、合作的大会,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零售业变革、创新、发展的辉煌成就。

QQ图片20190905200812.jpg

来自西班牙的拜访团代表,西班牙比利亚拉比克拉孔德萨市市长苏珊娜.卡日多.干度尤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亚太零售大会”,这次她以西班牙比利亚拉比克拉孔德萨市市长兼众议员的身份带领一团10人拜访团参加本次大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西班牙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合作。

QQ图片20190905200815.jpg

韩国中小企业流通中心代表理事郑震洙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熟悉国内外流通市场的发展趋势, 并充分利用中小企业流通中心运营的销路支援平台"IMSTARS", 为优秀的国内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给予积极的关注和支持。据介绍,中小企业流通中心是韩国国内支持韩国中小企业进入线上流通渠道的公共机构, 旨在扩大韩国国内中小企业的海外销售途径。

开展式上,还举行了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参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纪念品赠送仪式。浙江紫檀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和平圈椅”,倡导和平、和谐、和美的理念,被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收藏,给中式家具助力文化外交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