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昔日中国互联网百强秒银科技破产,所持两项股权分别拍出1.27万元
09-04 21: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互联网行业大浪淘沙,适者生存。

9月3日,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监督下,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秒银科技)持有的重庆秒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7%股权,以100元起拍,最终经过25次竞价,以1.27万元拍出。

另外,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深圳前海秒银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秒银)100%的股权,也以100元起拍,经过30次竞价,以1.27万元拍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两项拍卖系秒银科技破产管理人实施,秒银科技2016年曾入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后因种种原因导致破产清算。

秒银科技为失信被执行人

企查查显示,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曾为重庆秒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2日,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71号、71号附1号二郎留学生创业园D3栋7楼1号,现注册资本526.315789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德全。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设备的研究、技术开发,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安装、维护,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数码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

秒银科技现有18名股东,马昭德为第一大股东,持有34.21%,其他股东多数为股权投资企业(PE)。

秒银科技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经营状态显示异常,2018年10月23日,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九龙坡区分局高新区局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买家拿下应为看中资质

秒银科技对外投资有两家企业,分别为深圳秒银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注册资本1亿元)、重庆秒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占67%)。

企查查显示,这两家企业状态为“存续”,非失信被执行人,也未有经营异常记录,而评估报告显示,这两家企业未正常经营。

此次秒银科技持有的这两家企业股权拍卖, 均从100元起拍,以1.27万元成交。

其中,重庆秒盈67%股权拍卖有13位买家报名,7769次围观,深圳秒银投资100%股权拍卖,有23位买家报名,12552次围观。

有业内人士指出,买家应该看中这两家公司资质,通过拍卖入主。

多家PE曾看好秒银科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从秒银科技的历史沿革来看,2015年5 月20 日,重庆秒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改为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6月2日前,股东只有6人,分别为牟元全、马昭德、杨俊川、重庆贵源投资有限公司、汪劲松、李江。2015年6月2日,汪劲松、李江退出。

2015年11月3日,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变更为如今的526.315789万元。

2015年11月3日到2016年10月31日,秒银科技老股东通过转让股权,引入了不少股权投资企业等机构。

2017年8月17日,法定代表人由马昭德,变更为现在的杨德全。

延伸阅读 秒银科技正在清盘

2016年有公开报道显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秒银科技”)成功入围,位列第96名。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种种原因,秒银科技辉煌不再,开始走下坡路,最终走向破产清算之路。

今年9月25日至9月26日,重庆秒银科技所有的商标权(共计97个)、所有的域名inkey.com、秒赚APP软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共计8个)、著作权(共计22个)也将拍卖,起拍价分别为6.79万元、3.36万元、77.31万元、8400、1.54万元。

而今年6月,秒银科技“梅赛德斯(商务车)一辆”拍卖,以14.42万元成交, 今年8月,秒银科技“电脑等设备一批、办公家具、空调等相关物品一批拍卖,分别以2.85万元、8.1万元成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