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宣布“小鹿茶”品牌独立运营,并推新零售合伙人模式
09-03 18:2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日, 瑞幸咖啡宣布旗下子品牌“小鹿茶”独立运营,并聘请人气明星肖战担任小鹿茶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瑞幸咖啡推出行业首创的新零售运营合伙人模式,面向全国招募运营合伙人。这意味着,在瑞幸咖啡店之外,消费者或将在不久之后看到独立运营的小鹿茶门店。

QQ图片20190903182505.jpg

押注新式茶饮 小鹿茶独立运营

瑞幸咖啡首席运营官刘剑表示,小鹿茶品牌独立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开拓茶饮市场。他介绍,小鹿茶系列产品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增长迅猛,销售情况远超预期。瑞幸咖啡将在继续保持咖啡业务高增长的同时,将新式茶饮作为另一重要抓手,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记者了解到,在产品上,小鹿茶门店也将销售瑞幸咖啡的全系列大师咖啡产品,但在茶类产品上将更加丰富,同时,瑞幸咖啡的门店将继续销售部分经典款小鹿茶产品。在消费场景上,小鹿茶门店将侧重休闲场景,瑞幸咖啡门店将侧重办公场景;在城市分布上,小鹿茶将侧重二三四线城市,瑞幸咖啡将侧重一二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小鹿茶公布的城市布局计划中,目标城市定位为低线级城市,从而避开喜茶、奈雪、一点点等抢先进入市场的竞争对手,转而在二三四线市场寻求发展机遇。

专攻进入低线城市 新式茶饮迎来新入局者

近年来,新式茶饮涌现了众多玩家,喜茶、奈雪的茶占领了中高端市场,中端则有一点点、都可coco、快乐柠檬等,低端的则有蜜雪冰城等。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新消费、新市场、新方向——2019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一年增长了74%,现制饮品外卖销量同期增长87%。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新式茶饮市场是近年来的风口,也吸引了众多品牌入局,这其中就包括瑞幸咖啡。小鹿茶独立之后,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给人更专业的印象,不再局限与咖啡。而且从这一举措来看,未来不排除将小鹿茶单独上市的可能。”

他指出,小鹿茶定位于低线城市,这些区域没有大的品牌覆盖,依托于瑞幸咖啡的运营、品牌、模式等,很快就可以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同时也避开了与喜茶、奈雪的茶等品牌的直接竞争。“新式茶饮在一线城市已经是红海了,瑞幸选择开拓低线城市的蓝海市场,是经过一定考量的。”

他指出,从目前来看,瑞幸咖啡仍然以咖啡为主,而喜茶、奈雪的茶等以新中式奶茶为主。随着瑞幸咖啡产品组合的优化,尤其是将小鹿茶独立出来,主攻新式茶饮市场,这有利于其中长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