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仿金条流入金市,“造假危机”侵袭全球黄金产业
08-30 06:09:3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奢侈品假货屡见不鲜,全球黄金产业如今也面临一场“造假危机”。据路透社29日报道,高仿大牌铸造商标志的金条正流入全球金市,将为走私或非法黄金洗白。

报道称,据铸金商和银行高管以及其他行业的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三年,瑞士四家主要铸金商均已确认,在摩根大通金库中,发现了至少有价值5000万美元的金条盖有瑞士铸商标志,但实际并非由这些铸商生产。

假金条通常是表面镀了层金的便宜金属,在黄金行业相对较为常见,也容易被发现。但是,上述案件中的冒牌金条情况更为复杂,黄金是真的,且纯度很高,只是铸造商标志是伪造的。

原标题:高仿金条流入金市,“造假危机”侵袭全球黄金产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