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近180亿元,重庆正在完善规划与建设
08-29 18:0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经济稳步发展、利好政策频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攀升等利好因素为充电桩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且其市场需求量将随着电动汽车的增长而迎来爆发。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近60亿元。

具体分省市来看,据最新数据显示,7月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江苏、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湖北、天津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4.9%。

2.jpg

而从分布来看,公共充电桩的区域分布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多个充电桩保有量排名靠前的省市均分布于沿海省份;中部地区较为完善,充电桩数量较多。此外,重庆、陕西等地也有较完善的规划、建设。

同时,目前,据了解,我国充电桩运营商主体包括充电桩企业、汽车企业、能源公司等。其中,充电桩企业的布局相较于汽车企业、能源公司范围更广、覆盖更快。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全国规模化充电桩运营企业共21家,其中拥有充电桩总量排名第一的为特来电,数量达13.49万台。其次为星星充电,充电桩总量超9万台;国家电网排名第三,充电桩总量为8.78万台。而且上述三家充电桩运营商充电桩拥有量大大领先其他企业。

未来,随着各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逐步落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将近180亿元,而到2023年将超58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