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区块链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重庆年底有望推出电子版权证书
08-27 19:4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提起区块链技术,不少人都觉得离我们生活很远,实则不然。

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易保全便全面展示了区块链的发展与应用,市民可以到现场体验到电子合同随手签、知识产权保护极速维权、以及互联网仲裁和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创新应用。

据悉,区块链技术有着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共识机制、加密机制、时间戳,以及防篡改等特性,可以解决很多关于信任度的问题。区块链应用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智能语音等领域能够很好的落地。

易保全方面表示,围绕“区块链+司法+X”的模式,目前易保全已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等机构,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司法+互联网司法服务”等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出君子签、微版权、仲裁宝、小易机器人四大品牌,构建出了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第三方平台。

区块链助力知识产权保护稿件配图.jpg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微版权为例,其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可以确保数据的不可篡改,保证作品权属及取证证据的有效性与合法性。

当用户将原创的作品上传至微版权,这些作品的保全信息会生成哈希值,然后上传至区块链进行保存完成确权,且受司法认可。同时还能全网24小时在线监控,识别网上出现的类似作品,当有疑似侵权行为发生,微版权官微可立即提醒原创者及时取证。

不仅如此,微版权还提供相关的司法、保险服务,当侵权行为发生时,用户可以申请代理维权,由计算机和相关代理律师完成大部分步骤,快速完成维权。

此外,在助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易保全也正在与重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作,预计今年底,市民便可以申请到电子版的版权证书,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同样,通过易保全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平台,则可以实现合同全生命周期的在线化、智能化管理,1分钟在线签署,1分钟批量签署,满足各行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相比纸质合同成本低,效率高、且更加安全。

据悉,君子签还提供相关签约后服务,在用户遇到合同纠纷时,可以利用智能仲裁,快捷、高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合同纠纷处理更加轻松。目前君子签已服务企业130万家,在线签约量突破21亿,日签约量达400万以上。

区块链助力知识产权保护稿件配图.png

除了知识产权保护和电子签约外,区块链技术在智能仲裁、智能语音等服务方面,也可以实现很好地嫁接。

例如,易保全已和知名仲裁委强强联手,成立国内首个智能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仲裁宝,将电子存证、法律服务、处置回款、在线仲裁、代理执行等相关服务纳入系统,成为贷后处置最高效便捷的法律途径。可以做到最快6个工作日出裁决书,100%可信证据、100%出裁决书、100%上黑名单。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区块链带来的红利,易保全已对外开放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数据的客观真实性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是重塑契约精神的助推剂,将电子数据固化为电子证据,才能够公证客观地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才能够加速整个数字世界的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