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重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联盟成立
08-27 19:3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7日,智博会期间,区域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论坛上,重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联盟在位于两江新区的互联网学院正式成立。

5.jpg

该联盟是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云专业委员会、重庆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指导下,由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两江产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

该联盟将围绕重庆数字经济方向产业人才引进和人才入口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与服务升级、产教融合和校企之间良性互动、产教融合终身学习平台的搭建等4个方面展开工作,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升级、人才服务升级。促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不断聚集、发展、升级、进阶。

据介绍,该联盟将与重庆本地的企业进行合作,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培养人才,以最大程度贴近市场真实需求。未来,该联盟还会发布相应的人才认证标准,并根据相关技术的迭代发展更新标准内容。

两江新区相关人士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为各方搭建联结前瞻、跨界共创的产教融合交流平台,对于重庆地区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力量的整合,数字经济人才教育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伴随该联盟的成立,两江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育计划也同步启动。

与会专家“不约而同”地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数字经济正在迈向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数字经济人才已是时代所需、发展之钥。

当前,数字经济人才极度匮乏。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例,当前我国大数据领域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到2025年将达到200万。针对大数据人才缺口,按照重庆规划,3年之内,我市培养1000名大数据智能化工程师,以填补重庆各领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人才缺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