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医学大咖畅聊智慧医疗,数据大不等于大数据
08-27 18:2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健康大数据该怎么用?智慧医疗怎么发展?8月27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就智慧医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专家们表示,盲目追求堆砌数据并不可取,应该对其进行智能化分析,才能更好应用于临床。

据了解,此次论坛设有智慧管理、医疗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及智慧医疗、智慧检验、智慧健康养老、网络信息安全认证六大分论坛,共同探讨大数据智能化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新发展新方向。

据统计,每年我国新诊断癌症病人为392.8万,相当于每分钟有7.5个人被诊断为癌症。医疗大数据对付癌症,有无办法?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回答是肯定的。

“我们从病例上诊断了这么多肿瘤,发现这些肿瘤千变万化,结构异常复杂。”卞修武认为,人工智能在辅助病理诊断时,一定要考虑肿瘤的复杂性,要跟临床相结合。

卞修武表示,过去认为肿瘤里面的血管与正常的血管没有区别,通过研究发现这些血管的来源其实是多样的,人工智能如果能精准判断肿瘤里面的每一根血管,对肿瘤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些数据肯定量很大,已经远远超出病理医生的能力,这就需要人工智能。”卞修武说,医疗大数据真正要做细,在临床上才是有意义,而不是把一大堆的临床数据搞在一起,最后是数据大,而不是大数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