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关注智博会•大咖|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重庆迈向“移动办事之城”,老百姓办事好比逛淘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孙磊2019-08-27 11:25

QQ图片20190827121018.jpg

“大西南的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有目共睹,重庆正在加速迈向移动办事之城。”8月27日,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以重庆为代表的中西部区域,正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加快步伐,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一窗式移动政务服务。

借助政务小程序的力量,重庆等内陆省份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实现了弯道超车。2018年12月,重庆“一网通办”小程序“渝快办”在支付宝上线,重庆市民可以在家享受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等200余项政务服务。重庆也由此成为全国电子证件类型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省份之一。此外,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也在应用于数字政府领域。重庆在全国首创政务服务区块链平台,让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3天,办事效率提升5倍,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简化政务服务。

杨鹏表示,从去年6月至今年8月,全国已有20个省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小程序接入支付宝,实现“服务不打烊”。

据悉,在数字政府领域,阿里巴巴已与全国30个省市区达成合作,服务覆盖全国442个城市,涵盖1000多项服务内容,累计服务9亿人。全国有500多个城市要安装“城市大脑”。杨鹏表示,今天,支付宝已成全国最大的网上办事平台,可一站式办理的政务服务类别多达1064项,涵盖从办理社保、公积金,水电燃气等生活缴费,到高考成绩查询、办理国际驾照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文/图


责编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