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现场丨稀奇!这面镜子不仅可以拍照片还能做营销
08-27 10: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827104846.png

8月27日,重庆大学展台上,不少人争先恐后地拍着队,只为照镜子。这款镜子究竟有什么魔力?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现场进行了打探。

QQ截图20190827104902.png

“这是‘魔镜’,是一款基于可触摸镜面显示技术和人工智能影像增强后台技术整合而成的面向C端的娱乐化产品。”该展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看似普通的一面镜子,实际却是专业摄影设备,还能传播营销信息等。和普通的美颜相机不同,这款魔镜可以将人和背景分离处理,只突出人,进而达到专业摄影效果。具体可以用于商场、广告媒体、婚礼及会议活动签到台等众多交互场景。

QQ截图20190827104916.png

该负责人还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影像的科技公司,他们还联合全国人像十杰摄影师、WPPI顶级摄影师及高校等合作,自主研发了一项智能美图技术:图像视觉效果综合增强术。

QQ截图20190827104930.png

拥有了这项技术,你也可以从精修照片的“菜鸟”秒变“大师”。该负责人称,目前,人力8小时约完成300张照片的后期制作,而用这项技术,2400万像素原片的处理效率可达4秒/张,一台电脑一天不间断工作约可处理7000张照片。这意味着,原本影楼需要等上一个月才能选片的艺术照,现在当场即可取片。

“相较于人工修片而言,其质量可以达到和人工修片几乎一模一样。”该负责人介绍,这是基于大量优秀摄影师、图片数码师提供了数十万张不同风格、不同客户喜好的照片素材,然后由工程师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人像摄影的审美进行包括图片品控、曝光、色彩、构图、磨皮、细节修复、排版设计、主体识别检索等的综合智能处理。

QQ截图20190827104944.png

该项技术不仅速度快,成本也大幅降低,通常目前市场修片综合成本约2.5元/张,而使用这一技术后成本仅0.2元/张。

目前该项技术已在重庆安琪儿儿童摄影、成都超级童星、长沙、广州QQbaby等大型影楼应用。

该负责人透露,本届智博会上,公司还将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同远摄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资源,围绕计算机视觉、影像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展开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