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场外|助“重庆造”拓展市场,中投公司拟与重庆共同发起东盟基金
08-26 22:2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产业与跨境投资”分论坛上传来消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与重庆市未来将在产业合作平台、新兴双边基金等方面加强合作。

510038DEE0D901528C9D5BFFBAE43223.jpg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中投公司将在以下方面与重庆市加强合作:

一、依托中投海外产业合作平台加强招商引资。中投公司联合国外著名企业和机构,筹办海外产业合作CEO峰会,促进中国与海外双边经贸合作。拟邀请重庆企业组团参加6月份在伦敦、东京举办的中投海外产业合作峰会,在现代制造、生物医药、TMT(科技、媒体与通信)、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强与国外企业交流对接。并利用好中投峰会全球企业资源,推动中投公司投资的海外企业返程投资重庆,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二、拟共同发起设立东盟基金等中投新型双边基金。中投公司与高盛集团、汇丰银行、野村证券等国外著名投资银行合作,发起设立中美、中英、中日等新型双边基金,旨在投资发达国家先进科技、品牌与创新型企业,返程投资国内,带动我国产业技术升级。

“我们希望借重庆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优势,推动我市产业基金参与少量份额,与中投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英、中日等新型双边基金,合作并购发达国家的先进科技和创新企业,强化与中投公司合作纽带,推动双边基金投资的海外企业返程投资重庆。”市商务委负责人介绍,同时利用我市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试点政策,与中投公司共同发起东盟产业基金,带动“重庆造”商品拓展东盟等“一带一路”市场。

三、推动中投公司积极参加智博会。据介绍,在第二届智博会期间召开中投公司分论坛(圆桌论坛),由中投公司组织承办,邀请海内外著名企业和嘉宾出席,探讨分享全球在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先进科技、创新和理念,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带动重庆乃至中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产业提档升级。

此外,中投公司从2017年开始举办中投论坛,吸引了国内外数百名著名企业家参会,促进跨境投资与经贸交流,是加强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对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平台。下一步,中投公司拟将下一届中投论坛放到重庆举办,推动更多国内外企业到访重庆、了解重庆、投资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