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只生产iPad还不够,苹果愿与重庆一同迈入智能化时代
08-26 21:1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参加了会议。她表示,在重庆举办智博会意义深远,重庆的勇气和远见使重庆成为了内陆开放高地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抓住智能化的机遇也向重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葛越说,苹果很高兴成为重庆的合作伙伴,苹果的供应链从长三角、珠三角,延伸到了重庆,在这座城市里,我们有三家零售店、十余家供应商,大家熟知的iPad和Apple Watch都是在这里生产的,在生产线上有近5万名产业工人,并不断增长。

葛越表示,重庆在制造领域多年深耕,具备丰富的技术工人储备,我们愿意帮助重庆为智能化的时代做好准备。“我们主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研究,培养中高级技术型技能人才,使他们成为产业创新的内生动力。苹果的智惠计划特别关注职业教育发展,资助工人报读大专,报读本科,接受在职学历教育的工人总数已达13363人。”

葛越介绍说,截止2019年6月,苹果大中华区拥有超过250万名充满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苹果应用平台开发者,共上线了26万个应用。自2010年应用商店在中国上线以来,开发者们获得的收入已经超过了 2000 亿人民币。其中仅过去一年的占比就达 30% 以上。“这个成绩单给了我们信心,为中国数字产业和大数据智能化增加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今年7月,苹果在华启动了首个设计开发加速器项目,这是一个专门为中国的广大开发者提供的独一无二的机会。

24993805.jpg

▲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重庆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年会上演讲

葛越特别提到,在重庆,苹果主要供应商广达和仁宝已经加入了“废弃物零填埋项目”。苹果与重庆及全国的供应商合作,采用更安全的化学原料来减少或杜绝危险废弃物的产生。在最近的清华与苹果联合发起的“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活动中,来自重庆的选手获得了重庆环保局的大力支持,最终荣获特等奖。

葛越表示,苹果愿与重庆市政府和数字产业从业者一起,携手同行,助力产业发展,赋能予生态上的每一位伙伴。让大家都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不断创造他们各自的精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