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紫光集团将在重庆投资数百亿元,建存储芯片工厂
08-26 20:5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在出席会议时表示,重庆是紫光集团最重要的投资地区,紫光集团27日还将跟重庆市政府签署2019年投资协议,未来将在重庆建设投资超过数百亿元的存储芯片工厂。

于英涛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智博会,他对重庆非常熟悉。紫光集团一直以来全力以赴支持重庆开展建设,紫光云的南方总部在重庆,主要以公务云和产业互联网,以专项云为主导。重庆的政务云、行业云、环保云、税务云都是紫光云来承建的。

于英涛说,紫光的技术优势和解放的优势,更多体现在智慧园区方面,而重庆又是中国非常重要的高端制造基地。重庆大约一年产出1.9亿部手机,5000万部电脑,重庆的电子信息制造业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希望在智慧园区方面,在工业互联网方面能够助力重庆在这方面转型升级。”

于英涛介绍,紫光集团顺应重庆大数据发展浪潮,在重庆投资65亿,打造新一代的安防,就是紫光华置,让城市视频云可以从民生、环境治理、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作用。

紫光集团即将在重庆投资19个亿建设的工业4.0基因数字工厂,将在重庆打造高端服务器和摄像头,以及视频存储设备,预计2019年10月底开工,2021年底投入使用,这也是紫光集团和重庆市政府联合打造的中国智能高端制造样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